雲林學童農村體驗 挖馬鈴薯high翻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日訊】中台灣目前正值馬鈴薯採收期, 想知道直接到田裡,徒手挖馬鈴薯的滋味是如何嗎?帶您來看到,雲林一位可愛的農民,開放農場,讓家中寶貝的同學,一起到田裡挖馬鈴薯,體驗難得的課外經驗。

小朋友:「今天挖馬鈴薯超開心的!」

馬達聲、驚喜的尖叫聲,小朋友緊緊追著採收機。眼看一顆顆馬鈴薯被翻出土面,每一個小朋友馬上搶著撿拾。撿完了,開始赤手空拳的尋寶,把還埋在土裡的馬鈴薯統統給挖出來。

小朋友:「好像有那個挖都挖不完的馬鈴薯。」

小朋友:「第一次來很新奇。」

雲林縣是台灣馬鈴薯的重要產地之一,目前正值採收期。二十多公頃的土地,都拿來種馬鈴薯的李文寶,邀請家中小朋友的同學,體驗採收馬鈴薯的樂趣。

農民 李文寶:「讓他們體驗一下,馬鈴薯到底長得怎麼樣?怎麼樣採收?讓他們知道他們吃的薯條從哪裡來?」

老師 王志銘:「讓學生了解農作物的一個從生產到收成的過程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我們特地安排今天的這個校外教學,讓同學可以更了解自己故鄉的產物。」

小朋友:「李祐宇(班上同學)的爸爸,他就種了這片地,然後他就讓我們免費來做這個活動,所以就是很感謝他。」

另類的校外教學,特殊的採馬鈴薯體驗,讓這些小朋友們不但玩得很開心,也學到了分享與感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