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盼法輪功獲公道 遏止中共暴力延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日訊】愛國同心會成員暴力攻擊法輪功學員,遭台北地檢署起訴。案件引發台灣多個團體關注。台灣圖博之友會強調,同心會成員之前騷擾他們的展覽,嚇壞了李察吉爾等國際貴賓;這次受害的法輪功學員獲得初步公道,相信會讓中共延伸到海外的暴力有所收斂。

推人、搶橫幅,愛國同心會成員連續多天對法輪功學員的騷擾攻擊,被記錄下來。兩年後,檢方以刑法第304條強制罪起訴4名同心會人士,台灣多個團體表示關注。

臺灣圖博之友會會長 周美里:「法輪功的朋友,非常的,可以說是堅持到底,一直把這件事情追查下去,才可以促使我們地檢署,對他提出起訴,我相信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因為他們的(愛國同心會成員)行徑,不是一天兩天,也希望我們的司法能夠真正秉公處理,將這些為中國代言,作為中國手腳的這些勢力,能夠在台灣有所約束」

周美里回憶,1998年,長期聲援西藏人權的美國知名演員李察吉爾,來台參與相關攝影活動時,便是被同心會無端攻擊,不但來不及報警,也讓來賓李察吉爾從此拒絕台灣圖博之友會的邀請。

臺灣圖博之友會會長 周美里:「他們對愛國同心會這種行徑,他們真的是嚇壞了,因為他們沒想到說,在台灣這樣一個民主,經濟繁榮,民主和平的地方,竟然會有這種像黑道一樣的,衝到你的會場來,對你叫囂,施以暴力。李察吉爾因為這樣,對台灣留下一個非常不良印象,後來我們再怎麼邀請他,他們都不願來了」

面對同心會成員遭到起訴,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則認為,暴力行為早就該受到制裁。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黑道本來就是中共利用的一股力量,台灣同心會當然背後就是中共政權,我們司法實在早就應該醒了,但是,不管你司法醒不醒,我們都應該去逼迫台灣司法,讓他去辦這些案子」

高為邦說,起訴同心會成員,讓中共延伸海外的暴力有所收斂,司法審判之後,能不能還給受害人公道,外界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余翌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