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扁健康 吳淑珍搭北上探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日訊】前總統陳水扁妻子吳淑珍今天中午搭高鐵北上,前往台北監獄探視丈夫,她說,陳水扁身體狀況不好,感冒一個多月都沒有好,排便習慣出現改變,加上扁家族有肝癌的病史,希望台北監獄准許阿扁戒護就醫。

在立委高志鵬、台北市議員江志銘陪同下,吳淑珍前往北監探視陳水扁。經過40分鐘探視,吳淑珍向媒體表示,陳水扁看起來很疲倦,體力比以前差,腸胃也不好,希望比照室友,戒外就醫檢查。

前第一夫人 吳淑珍:「他的室友就允許他戒護就醫,就是檢查大腸鏡,可是總統目前還沒有,還沒有答應,只是叫醫師來(監獄 )裡面看,他說明天醫師要來看,可是醫生又不是神仙,醫生還是要有儀器來輔助,所以我們是強烈的一定要求,獄方一定要讓我們戒護就醫。」

吳淑珍說,陳水扁的肚子在肝的位置有些腫起來。由於阿扁家有家族性肝癌病史,她很擔心陳水扁的健康,強烈要求法務部准許戒護就醫。

前第一夫人 吳淑珍:「我媽媽頭七到現在不到一個多月,整個狀況急轉直下,我實在很擔心他,我實在很擔心,所以一定強烈要求法務部一定要讓總統出去戒護就醫,不然到時候如果出什麼問題,還是因為獄方的延宕,而致使陳總統的身體出問題,我到時候一定找他算帳。」

獄方表示,請專科醫師入內檢查後會做進一步決定,而扁家人也已經提出移監南部的申請,希望方便日後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