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暫停核計劃 美提供糧食援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日訊】 來關注國際重要消息。美國國務院在週三(29日)表示,北韓已經同意暫停核子武器及遠程導彈項目的開發,並允許國際調查員重返北韓,來換取美國24萬噸的糧食援助,北韓這一個舉動,雖然受南韓政府的歡迎,但南韓民眾對這件事的態度卻反應不一。

3月1日是南韓脫離日本統治93年獨立紀念日,但南韓街道上車來人往,看不出任何異常,倒是北韓同意暫停核計劃的新聞引起民眾的關注。

民眾 李先生:「我喜歡朝鮮半島非核化的協議,因為目前很多朝鮮民眾挨餓,所以美國能以糧食援助換取北韓同意暫停核計劃,這非常好。」

雖然外界對北韓核問題可能出現的進展表示樂觀,但也因為北韓經常接受國際援助卻不遵守協議,而表示一定程度的懷疑。

民眾 金成金:「北韓在過去也曾宣佈非核化,但又改變主意,他們曾表示要摧毀輕水核反應堆,後來證實只是一場秀,因此看他們過去的作為,我們最好不要輕易相信這個協議。」

美國國務院提供24萬噸糧食援助的協議,在朝美雙方上星期的北京會談後達成。這也是自去年12月金正日(Kim Jong Il)死後,華盛頓和平壤之間的首次直接接觸。

新唐人記者 賴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