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約到期 達悟族人要求核廢遷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日訊】311日本福島核災周年前夕,蘭嶼達悟族人今天(1日)在立院召開記者會,強調當地核貯廢料存場去年底就租約到期,如今核廢料桶嚴重鏽蝕,居民健康受威脅,他們要求核廢料立即遷場、永不續租。

達悟耆老和族人來到立院召開記者會,拿出核廢料桶鏽蝕、祕雕魚的打撈照片,強調這都是台電拖延將核廢料遷出的後果。這張罹腦瘤的5歲蘭嶼小女孩照片,透露當地三千位居民對未來健康的擔憂。

達悟族婦女 希萳‧瑪飛洑:「告訴大家我們蘭嶼人,沒有騙人,我們受輻射外洩的影響是有的,我們健康面臨各樣的威脅,但是我們必須要讓人家知道」

達悟族人 夏曼夫阿源:「請你們把核四預算給它停下來,請你們幫達悟人編列遷出核廢料桶的預算」

立委強調,目前放在蘭嶼十萬多桶的核廢料,都已違法放置,要推動蘭嶼特別賠償條例。

另外,同天反核學者也在立院外抗議,在這個距離三座核電廠僅幾十公里的地方,呼籲社會重新思考零核電。

台大資工系教授 高成炎:「如果核電繼續下去的話,那麼一切歸零,不只是生命歸零,地產歸零,政治也歸零」

學者赴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抗議,批評政府的非核家園的步伐像蝸牛,三一一福島核災周年,他們將會再次上街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