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攝取過油過甜 工作學習難集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日訊】很多上班族或學生,已經習慣在早餐店解決一天的第一頓餐點,不過,調查發現,連鎖早餐店的餐點,油脂含量都偏高,飲料也太甜,吃了之後血糖快速升高,反而容易打瞌睡,影響工作或學習效果。

調查發現,連鎖早餐店的餐點,油脂含量都偏高,一個漢堡,就有將近6茶匙的油;培根蛋餅 含油量大約3.8茶匙。再加上搭配的飲料奶茶、咖啡也都過甜,這樣的早餐吃下肚,很可能精神不但沒有變好,反而影響注意力。

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 吳映蓉:「早餐的話都是吃碳水化合物或太甜的話,你等下去上班的話可能會注意力不集中,因為你的血糖波動的太大的話,小朋友的話你喝太甜,你等下可能也會覺得上課沒有辦法集中(注意力)」

營養師建議,為了健康,除了注重營養均衡,消費者不妨適時地向店家提出要求改善。

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 吳映蓉:「大部分的巷口早餐店的飲品實在是太甜了,那我們希望大家可以勇敢跟店家說,你可不可以提供給我是一個減糖或是無糖的飲品。我們在這邊也呼籲店家,看可不可以提供我們早餐一個比較方便的水果像是柑橘或是香蕉。」

另外,雞蛋很營養,但是記得,一定要吃全熟的。

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 吳映蓉:「蛋的一定要熟,因為大部份(早餐店)的蛋不會像我們在家裡經過一個水洗過的動作,所以一定要麻煩(店家)把它煎熟。」

別以為吃了早餐就會精神百倍,要吃對早餐,才會事半功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