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服務黨 民眾對其不抱希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日訊】北京兩會將在3號召開,不少民眾上網投票選出兩會十大熱點話題;“天安門母親”也再次致兩會公開信。但,一些民眾表示,中共一黨專政體制,導致兩會為黨服務,不會解決百姓的問題,百姓對他們不抱希望。

兩會前北京照例加強保安;特警、武警和民警在天安門廣場和周邊地區巡邏,並規定天安門200公里範圍內實行禁飛。

大陸民眾:「沒有哪一個國家像中國兩會這麼隆重。犧牲14億人的幸福,包括北京的交通管制、禁止上訪等;對民間這一塊的鎮壓和打擊。應該說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像中國的兩會的成本這麼大、這麼高。」

有媒體就“2012年兩會十大熱點話題”作調查,從2月7號開始截至29號,網上共計超過155萬人次參與投票。“社會保障、收入分配、醫療改革”是受到民眾最重視的前三項。

“六四‧天安門母親”也再次致信,呼籲兩會代表在本屆最後任期內,運用權力與死難者家屬對話,公正解決“六四”問題。

“六四‧天安門母親”張先玲:「因為他沒有解決,做為我們天安門母親群體來講,我們有責任每年提醒他們,這個事情你們一定要把他解決,盡到你們的責任。這樣這麼一個罪行,他不敢面對,那是他們膽怯,他們不配做為人民的代表。」

受難學生王楠的父親王先生:「我個人從來不對它們抱有希望,因為它如果不從根本上改變的話那解決不了,因為它沒有放棄過它的想法,每一屆政府都是這樣,欠的債太多的話,但是你總要的還呀。」

也有民眾認為,在每屆兩會中反應的都是國泰民安,百姓的想法和問題置之不理。

大陸民眾:「政治體制決定了它的兩會無效,政治體制決定了兩會都是為執政黨服務的,都是為既得利益服務的;是解決執政黨怎麼生存下去的問題,苟延殘喘的問題,所以說老百姓對它不抱希望。」

新唐人記者 梁欣 葉家伶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