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嗆丟雞蛋 法總統薩科齊躲酒吧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日訊】2012年法國總統大選首輪投票將於今年4月22日舉行登場,尋求連任的法國總統薩科齊,目前民調小輸給社會黨候選人歐蘭德;他星期四(1日)前往法國西南部巴斯克(Basque)造勢時,遇上抗議份子噓聲四起,甚至還有丟雞蛋,酒吧危機在1個小時後由於震暴警察的介入才終於解除。

星期四當薩科齊抵達巴斯克(Basque)為連任總統競選造勢時,震暴警察必須突破圍住薩科齊所在酒吧的數十人的左派份子及一些巴斯克(Basque)分離主義份子,才能幫薩科齊解圍。

這些抗議份子質問薩科齊一些政治問題,並對著酒吧的窗戶丟雞蛋。

法國總統 薩科齊:「我們現在是在法國,那麼法國總統在法國境內,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假如有一小群愚昧的反對份子,那麼他們不會得逞;五年來,我從不向街頭壓力低頭,而且現在肯定地,我也將不會開始對巴斯克分離主義份子低頭。」

震暴警察和抗議群眾仍然處於對峙狀態中。

法國總統 薩科齊:「我補充,我遺憾看到(我的競選對手) 歐蘭德(Hollande)先生的社會主義支持者和這些使用暴力的分離主義份子在一起,恐嚇想要迎接我和跟我講話的好市民,假如這就是他們所要的民主,那我們之間的爭論真的需要繼續下去,因為我們對民主的觀感不同。」

這起事件,最後是在鎮暴員警的強勢介入,薩科齊才終於成功脫身離開;薩科齊把這次的抗議事件,歸咎於他的競選對手社會黨總統候選人歐蘭德;這位現任總統的支持率,目前還是小輸給歐蘭德。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