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盼將奧運會辦成國際文化盛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2日訊】距離2012倫敦奧運會不到150天,倫敦宣布將在奧運會期間舉辦文化慶典活動,遍及英國各地都將有音樂、藝術、表演、舞蹈、電影和時尚等免費文化活動,希望全球遊客一起來參與,將倫敦奧運會辦成超越體育賽事的國際文化交流。

觀眾朋友,這裡是倫敦市政府外的泰晤士河畔。為慶祝2012年倫敦奧運會,倫敦市長伯裏斯-詹森(Boris Johnson)在這裡宣布了兩個新的文化活動項目,同時,巨大的奧運五環在泰晤士河上環遊,伴隨著鼓樂好不熱鬧。

倫敦奧運會的門票十分搶手。倫敦市長詹森對媒體表示將在倫敦市中心各處設立超大螢幕的現場實況轉播,並同時舉辦文化娛樂活動。

倫敦市長 Boris Johnson:「我們估計(奧運會期間)來觀光的人會超過百萬。當人們去各個直播現場,將度過難忘的時光。他們與家人可以一起到海德公園、維多利亞公園等地方,享受大螢幕實況轉播的奧運比賽。」

6月20號到9月9號期間將舉辦「倫敦2012藝術節(London 2012 Festival)」,這個藝術節將邀請所有奧運會參賽國的藝術家,參與英國各地舉辦的文化活動。

倫敦2012藝術節總監露絲-麥肯齊(Ruth Mackenzie):「我們將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劇團,以他們自己的語言表演莎士比亞的劇碼,包括一家中國劇團用漢語表演。我們還將有“泰晤士河之音”的精美慶典,將邀請參與奧運會的204個國家各派一名音樂家參與。在南岸中心我們舉辦詩歌節,邀請每個參與奧運會國家的詩人。」

與此同時,在鼓樂聲中,11米高,25米寬的巨型奧運五環,穿過市政府外的倫敦塔橋,途經倫敦金融區金絲雀碼頭(Canary Wharf)、格林尼治的皇家海軍學院(Old Royal Naval College)環遊泰晤士河。

新唐人記者梅音 冠齊 孫衛英國倫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