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和納稅人無關"論成網絡熱點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訊】最近,成都交警大隊長吳宇佟在處理一起交通違章時宣稱警察經費和納稅人無關,此番雷人言論在中國網絡上瘋傳,兩週來成網絡輿論熱點。下面請看雪莉的報導。

(錄音)吳宇佟:「西方的警察制度與中國不同,西方警察是吃納稅人的錢。東方的警察也是納稅人。我們的經費來源於國家財政,和納稅人交的錢是兩碼事,納稅人交的錢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這是成都交警大隊長吳宇佟不久前在執法過程中對一位司機講的話,吳大隊長說的理直氣壯,但他可能沒想到,他講的這些話被錄音放到了網上,他可能更沒想到,兩週以來,他成了網絡輿論的焦點。

  

有網友說:「這就是天朝,納稅人的錢到了財政就變成他們的了!」

 

還有網友說:「他幸虧沒直說,我們是黨養活的,跟你們屁民沒關係。」

  

不過,也有網友替吳大隊長「辯護」:「這個大隊長說的是正確的,西方國家的納稅人有權利對自己的繳稅進行監督。在我們這兒,不存在納稅人監督稅款的問題,所以稅款怎麼使用跟納稅人沒一毛錢關係。」

 

另一位網友替吳隊長說出了他沒敢直說的話:「我們沒有花納稅人的錢,我們的錢都是你們的罰款收入。納稅人那點錢太少了,哪夠花,都沒有動,存起的呢。」

 

因此,眾網友恍然大悟,其實這位隊長是說出了實話嘛。

 

相對網民的調侃,一些學者專家則分析了為何這位交警大隊長會有這番沒有常識的言論。學者何清漣分析說:「吳大隊長說中國警察的經費來源於國家財政,是黨努力灌輸給全體中國人的一種定見,對『納稅人』概念根本就不知道的公務員們對自己能端上黨與政府恩賜的飯碗,滿心都是感激,在『P民』面前不免神氣十足。」

 

新唐人記者雪莉、趙鵬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