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草機雪地奔馳 賽勇氣 比膽量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訊】割草機大賽是歐美很多地方在夏秋季節盛行的比賽。現在的北歐還是冰封雪裹的白色世界,這裡舉行的割草機大賽,比得是勇氣和膽量。一起去看看。

天寒地凍的挪威,怎麼找都看不到小草的影子。沒關係,這一點兒都不影響壯漢們對割草的熱情。這不,他們請來推土機,用了3天時間,鏟出一條600米的賽道,準備好心愛的割草機,加滿油,就等著出發的那一刻。

來自英國、盧森堡、愛沙尼亞,當然還有芬蘭的選手,信心十足,對即將開始的比賽,滿懷希望。

盧森堡選手 馬克•巴茲:“參加這項比賽很瘋狂,但很有趣,真的是有趣。”

英國選手 傑森•休斯金森:“大多數人都有一輛割草機,修改一下就能跑遠了。你能享受很多樂趣,而且再也沒有比在冰雪上比賽更有趣的了。”

帶好頭盔,排好隊,號令員大旗一揮,比賽開始了。

儘管天氣寒冷,但艷陽高照,真是天公作美。

哎∼哎∼哎∼,割草機怎麼平地打轉了,嘿嘿∼ 都是冰層惹得禍。

這次大賽一共耗時3個小時,比的是每個車隊選手完成的圈數。你能想像嗎?這看似輕鬆、有趣的比賽,可是包含著很多挑戰。

就像路滑,選手必須穩穩地掌舵,小心地轉彎,割草機重心高,自然趴地性能差,萬一翻個車,出醜還是其次,摔傷摔痛了可是自己的﹔另外割草機相撞可不是好玩的,車底下可是都裝有割草的刀片呢。

比賽最痛苦的是腳尖、手指尖傳來的鑽心的痛。比賽時的氣溫是零下4攝氏度左右,因為割草機沒有可以擋風的設施,所以寒冷從四肢的末端,一點兒一點兒的往上沁透。

不過相比奔馳帶來的快樂,這些都不算甚麼。

最後,來自愛沙尼亞的沃提克沙隊(VOTIKMWTSA),以136圈的成績,獲得冠軍。

割草機大賽最早起源於英國,現在已經風靡美國、澳洲和歐洲大陸。芬蘭的冰雪割草機大賽每年2月底3月初舉行,今年是第三屆。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