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稱不會限制對伊軍事行動 美發出警告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週五在渥太華,會見了加拿大總理哈珀時表示,國際社會千萬不能讓伊朗追求核武器得逞,以色列保留捍衛自己的權利,不會對採取軍事行動自衛進行限制。不過,美國總統奧巴馬警告不要對伊朗進行先發制人的攻擊,這樣會為伊朗贏得同情。

內塔尼亞胡在於哈珀會談後的記者會上,警告說,在伊朗繼續發展核項目的同時,國際社會不應當允許伊朗用對話作為緩兵之計。

“伊朗可能會像過去那樣尋求或利用這次對話進行欺騙和拖延,以便他們能繼續推進核項目,爭取時間來到達核終點。我想國際社會不應當落入這個圈套。”

內塔尼亞胡也要求伊朗拆除庫姆市附近的一座核設施,停止鈾濃縮,並從伊朗移除所有濃縮度在3.5%以上的材料。

他也強調,他不會對以色列採取軍事行動保衛自己的能力,設置紅線或限制。

伊朗領導人曾再三威脅要把以色列從地圖上抹去。

而奧巴馬目前對伊朗的首選政策則是用外交方式和增加制裁來遏制伊朗的核野心。

內塔尼亞胡下週一將在華盛頓與奧巴馬總統會談,解決兩人在伊朗核問題上日益增加的分歧。

以色列媒體說,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希望與奧巴馬會晤後,奧巴馬能向伊朗發出明確的軍事威脅。

但奧巴馬在接受大西洋雜誌的採訪中說,相信以色列政府認識到,作為美國總統,他不會以警告要對伊朗採取行動,來虛張聲勢。

奧巴馬也警告不要對伊朗進行先發制人的攻擊,這樣可能會產出反效果,反而為伊朗贏得同情。

外界一直猜測,以色列可能會對伊朗發動先發制人的攻擊。有報告說以色列可能最早在4月份對伊朗採取單方面軍事行動,據報導,華盛頓對此非常不安。

不過,奧巴馬也用最嚴厲的言辭警告伊朗,如果有必要來阻止伊朗獲取核武器的話,他願意訴諸於軍事選項。所有的選項都擺在桌面上,而最終的選項是軍事部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