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廣角】維洲森林火車百年變遷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訊】【澳洲廣角】(417)維洲森林火車百年變遷:搭上淘金年代列車,體驗一場懷舊之旅。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我是淩雲,歡迎收看澳洲廣角。我今天為您送出的節目不僅能讓您瞭解到墨爾本淘金年代的森林小火車百年變遷的歷史,還能品嚐到澳大利亞出產的各色葡萄美酒,最後呢我們要到布里斯本的南岸公園來個休閒遊。

當高速鐵路在許多國家得到大力發展的同時,澳洲的高鐵計劃仍處於紙上談兵的階段。 相反那些歷經百年的低速火車卻一直受到關注,從重要的交通工具,變成了人們休閒懷舊的旅遊專列。讓我們到墨爾本西北部的戴爾斯福特 (Daylesford)去看看那些馳騁於淘金年代的森林火車所經歷的百年變遷。

澳大利亞葡萄酒釀造業的歷史跟這個國家的歷史一樣長,它的第一批葡萄樹就是在1788年被第一艦隊帶到澳大利亞來的。新南威爾士為澳洲最早的葡萄栽種地區,澳大利亞許多知名酒廠都集中在這裏。每年在澳洲最大的都市——悉尼都會舉辦一個戶外葡萄酒節,在這裡葡萄酒愛好者可以大飽口福。跟我一起去看看吧。

布里斯本的南岸公園是一個大型市民公園,根據統計每年造訪南岸公園者達1100萬人次。南岸公園綜合了雨林、水道、草坪、廣場、親水遊樂池、尼泊爾式和平佛塔、餐廳、商店、噴泉等特色,是布裏斯本最重要的文化園區,經常有各種大型文化相關慶典、表演與展覽於此展開活動。

觀眾朋友們,今天的澳洲廣角節目就到這裏了,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節目時間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