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南投雞場 疑爆H5N2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4日訊】農委會防檢局3日公布彰化和台南養雞場,都被檢測出H5N2高病原禽流感病毒,已經緊急撲殺超過5萬7000隻蛋雞,但疫情可能還會再擴散,因為在彰化以及南投,另外還有雞場也出現疑似感染跡象,有關單位目前已執行移動管制,並備妥1000萬支疫苗加強防疫。

彰化這處養雞場傳出禽流感,5萬3000隻蛋雞全部被撲殺完畢,一早雞場周邊持續進行第二波消毒行動,有關單位繃緊神經強調已全面啟動防護機制,並準備1000萬支疫苗。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長 郭丑哲:

「周邊三公里,總共有203場,我們會持續採隻檢體包括血清,(附近)養禽戶會發免費消毒藥水,讓他們自行消毒,其他周邊我們會派消毒車。」

但同樣在芳苑,又有另外一處養雞場也疑似傳出禽流感疫情,但有關單位指出,雖然兩家都在芳苑,但檢驗出的時間點和雞隻的臨床症狀都不同,研判只是個案而非擴散,不過附近許多蛋農還是十分擔心。

附近蛋農:

「(政府)應該呼籲全國消費者,應該不用怕對禽類的問題,(蛋的價格沒有波動嗎),目前還沒有。」

另外在南投,同樣有養雞場疑似也中標,該處雞場的雞被驗出血清為H5、H6抗體陽性,必須進一步做測定,

聲源:投縣家畜防治所股長 陳文志:

「目前南投到目前為止,是低病原性的低病原性,不屬於動物傳染甲類傳染病防治的規範。」

雖然這次的疫情不是人畜共通,但由於是台灣首度爆發高病原禽流感,有關單位必須要阻止禽流感有大爆發的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