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大選投票日 普丁勝算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4日訊】俄羅斯總統大選投票今天(4日)登場,目前聲望最高的現任總理普丁被預測是最可能當選總統的候選人,過去他已經當過兩任總統,也成功讓俄羅斯經濟逐漸復甦。選前最新民調顯示,普丁的支持度高達六成,因此未來觀察重點在於這次投票是否過半,而不需要再進行第二輪投票。

59歲的普丁,目前仍是俄羅斯最受歡迎的政治家,而普丁如果在選舉中獲勝,將可能繼續統治到2024年,長期執政也引發了許多民眾不滿。選民表示,他們投票支持普丁,主要是因為沒有更佳人選。

選民 阿納托利:「我投普丁。(為什麼?),因為沒有其他人可投。」

選民 謝爾蓋:「還有誰可投?還有其他人嗎?我投普丁。(為什麼?)還能投誰呢?」

去年12月國會杜馬選舉傳出統一俄羅斯黨舞弊之後,各地示威抗議風起雲湧。為了慎防舞弊事件,日前俄羅斯不惜花費鉅資4.77億美元,蓋設了大型電視牆,可以同時顯示俄國各地幾千個投票點的實際情況。

儘管輿論對於普丁的反對聲浪不斷,但最近一項民意調查顯示,普丁將有63-66%的得票率贏得選舉,遠遠領先競爭對手。包括以民族主義為號召的吉里諾夫斯基(Vladimir Zhirinovsky)、正義俄羅斯黨的米羅諾夫(Sergei Mironov)以及億萬富豪普羅科洛夫(Mikhail Prokhorov)。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