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曬日不運動 七年級女骨質疏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4日訊】不運動又怕曬太陽,還愛喝咖啡的人要注意了,高雄一名70年次的李小姐,長期維持這樣的生活作息,因此被檢測出骨密度標準差-2.0,達到骨質流失,讓她直呼被嚇翻了,醫師提醒,天天至少曬太陽15分鐘,多運動,才能避免年紀輕輕就骨質疏鬆 。

就像這樣,把腳放進超音波檢測儀,李小姐形容當時被測出骨質流失,簡直被嚇翻了。

患者 李姝嫻:

「(測出來最低的值?) -2.0(當時好有很害怕嗎)當然啊!」開什麼玩笑!-2.0耶,想說我是不是,捽到就會骨折,有可能啊。」

皮膚白皙的李小姐,是位七年級生,平常的工作,是個業務,形容自己白天太陽出來,就在上班,下班天也黑了,而且平常不運動之外還超愛喝咖啡和茶,五六年累積下來,骨質疏鬆症,也因此找上她。

患者 李姝嫻:

「生活作息比較不正常的時候,一天大概三杯咖啡三杯吃超商的茶,但是現在因為去測完之後,應該要改善自己的生活習慣,因為再負下去可能我就會開始駝背。」

高市醫師公會理事長 林正泰:

「年紀輕輕就腰酸背痛啦!稍微走個路就會很累,這都是(骨質疏鬆)早期的現象。」

醫師提醒,骨質檢測值,-1~-2.5就達到骨質流失,超過-2.5就是骨質疏鬆,如果不想要年紀輕輕就有骨質疏鬆困擾,天天最好曬太陽15分鐘以上,也要多運動和避免刺激性食物,千萬不要因為追求皮膚白皙,而忽略了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