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慷慨捐贈 交大高頻研究再次躍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4日訊】國立交通大學在半導體及高科技研發上深受國際肯定。日前國內知名半導體設備公司董事長,捐贈價值高達新台幣3,300萬的「電子束直寫式微影設備」,解決 了交大師生以前做研究時,得大老遠把半成品晶片送到日本加工的問題,讓交大未來在高頻研發上,可以更具優勢。

曾獲頒交大傑出校友的黃董事長,得知母校欠缺研發設備,不僅慷慨捐贈「電子束直寫式微影設備」,還勉勵學生要懂得飲水思源。

交通大學研究發展處 研發長 張翼:

「我就把自己的困難跟他講,我說我們現在頻率可以做到600多(GHz),但是要往上走我們就缺這麼樣一個機器,他覺得說為了母校,如果真的有這困難,他願意捐贈,所以當場就答應了。」

知名半導體設備商董事長 黃民奇:

「這是一個滿自然的一個動作啦,我們當然也是鼓勵不單是交大的學生,所有的學校學生畢業以後,做得到的範圍,都應該提供一些學校方面的一些回饋,才是一個比較正確的一個作法。」

實際走一趟半導體實驗室,這安置在黃光區的「電子束直寫式微影設備」,外觀並不特別,卻是交大在發展「兆赫波高頻電子元件」的得力助手,也幫助相關精密的元件製程研究更具優勢。

知名半導體設備商董事長 黃民奇:

「我們當然是希望國內半導體產業,不只是做非常大量的DRAM啦,或者是做其它的邏輯的線路,能夠在一些高頻或其它的一個應用上面,也能夠有一點突破,那我覺得交大在這一上面是具有滿獨特的位置。」

交通大學研究發展處 研發長 張翼:

「我們知道有光、有電磁波,那光跟電磁波中間這個所謂Tera Hz(兆赫),這個波段過去都沒有應用,這方面現在是科技上很重要的一點,那我們就是希望從電子方面出發,來做這個領域的應用。」

目前兆赫波高頻技術已被廣泛運用,包括化學藥物成份偵測、汽車防撞雷達、高頻通訊、機場防恐系統及天文觀測都可以應用的到。未來在交大與國外廠商合作下, 期許能為台灣的產業帶來顯著的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