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309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2年3月4日訊】新闻周刊(309)請看一週來其他大事件。

1、曾蔭權醜聞曝光 反腐敗呼聲高漲

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涉嫌利益輸送醜聞,遭到民間團體和政黨的抗議,在社會一片聲討聲中,3月1號,曾蔭權出席立法會特別答問大會,逐一跤代涉及乘坐私人遊艇、飛機、澳門豪宴、售紅酒及租住深圳單位等問題, 並向市民道歉。多位議員不滿曾蔭權草草道歉,指責他以時代轉變為藉口,意圖迴避問題。人民力量陳偉業議員列舉三宗公務員因涉嫌利益輸送而被檢控的案件,質問為何對曾蔭權與對一般公務員持雙重標準,並且怒斥曾蔭權是「香港第一貪官」。3月3號,香港多個政黨、宗教、民間團體逾千人大遊行,反腐敗爭普選呼聲高漲。

2、敘政府軍繼續殺戮 肆無忌憚

一週來,敘利亞政府軍繼續瘋狂殺戮。週二聯合國表示,敘利亞政府軍對民眾的血腥鎮壓,已導致超過7500 人死亡。星期五,國際紅十字會表示,敘利亞政府拒絕他們的人道救援車隊進入飽受政府軍炮火蹂躪的霍姆斯巴巴阿穆爾地區(Baba Amro)﹔曾在敘利亞受困9天的法國《費加羅報》記者威廉.丹尼爾斯表示,巴巴阿穆爾地區平民有時一天受到300枚炮彈襲擊﹔此前,一名敘利亞官員宣佈巴巴阿穆爾地區已被“清洗”。 3月1號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以絕對多數通過譴責敘利亞決議案,而中國、俄羅斯與古巴投下反對票。

3、朝鮮以暫停核計劃換取24萬噸糧援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記者會透露,朝鮮已同意以暫停核計劃來換取美國24萬噸的糧食援助。朝鮮將停止長程導彈發射、核試驗以及在寧邊的核活動,其中包括濃縮鈾活動,並接受國際原子能機構的監督。希拉里表示,美國正在觀察朝鮮方面的誠意,以他們的行動來評判新的朝鮮領導人。

4、劉醇逸競選財務主管被抓

2月28日,紐約主計長劉醇逸的競選財務主管侯佳以串謀欺詐等罪名被逮捕。《紐約時報》披露,年僅25歲的侯佳沒有任何政治資歷,卻被授以市長競選財務主管要職,很不尋常。報導指出,侯佳的父親侯建利長期支持劉醇逸,是一個“將自己的根紮在北京的”社團領袖。報導分析,從侯佳的起訴書中可以明確看出, FBI已經劍指劉醇逸,侯佳只不過是在接受劉醇逸的指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