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新聞} 3月02日2012年(兩名法國記者歷經磨難終回國)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或到以下連結地址 http://NTDcantonese.com-------

紅十字會救援隊被拒進入巴巴阿穆爾

國際紅十字會周五表示,敘利亞政府拒絕讓它的人道救援車隊進入飽受政府軍炮火蹂躪的霍姆斯巴巴阿穆爾地區(Baba Amro),這一行為是“不可接受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急切的呼吁敘利亞當局無條件的對人道主義團體開放。

國際紅十字會發言人希沙姆哈桑表示,敘利亞當局周四給這次人道救援行動開了綠燈,但當國際紅十字會和敘利亞紅新月會的車隊周五一早到達霍姆斯后,卻又禁止他們進入。

“我們本來已經做了充分准備,帶著食品或其他援助物資以及救護車來疏散那些需要緊急撤离的人們。但我們卻不被允許進入。對于那些已經等待了數周,急需幫助的人們來說,這顯然是不可接受的。“show3

這支援助車隊包括7輛運載著糧食和其他援助品的卡車。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急切的呼吁敘利亞當局立即允許救援人員進入被政府軍圍困的城市。

“我們在敘利亞看到的情景駭人听聞,這完全不可接受,不可容忍,作為人,怎么能容忍這樣的局勢?........敘利亞當局必須無任何先決條件的對人道主義團體開放。”

他認為,讓聯合國人道事務副秘書長阿莫斯(Valerie Amos) 盡快訪問敘利亞,是當務之急。

此前,一名敘利亞官員宣布巴巴阿穆爾地區已被“清洗”,反對派提到總統阿薩德實施了一場大屠殺。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發言人表示,聯合國得到未證實的報告說,周四巴巴阿穆爾地區發生了“一系列特別恐怖的集體處決事件”。聯合國對此表示震惊,并呼吁敘利亞當局阻止非法的報复、酷刑和任意拘禁。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道

-----

兩名法國記者歷經磨難終回國

在敘利亞受困9天之后,2名法國記者終于安全回到法國,總統薩爾科齊親自迎接。兩名記者描述了自己9死1生的脫險經歷,并感謝宁愿犧牲自己生命而幫助他們的敘利亞反對派和志愿者。

法國《費加羅報》記者埃迪特· 布維耶和威廉· 丹尼爾斯終于踏上了自己的故土,總統薩爾科齊2日親自前往迎接。之前,薩爾科齊發表演說向他們表示敬意。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 “我要向布維耶的勇气,以及她遭受不幸時陪伴她的丹尼爾斯的騎士風度表示由衷的敬意。”

敘利亞當局禁止記者入境,但仍有記者冒著生命危險進入險境,將真實消息報導出來。早前,美國記者柯文(Marie Colvin)和法國攝影師歐克里克(Remi Ochlik)已在炮火中殉職。

丹尼爾斯向記者描述說,他們逃出敘利亞時所經受的苦難簡直是一場噩夢,他們時常陷入絕望,并說敘利亞正處于災難之中。他粗略估計在巴巴阿穆爾地區有時一天受到300枚炮彈的襲擊。

丹尼爾斯對幫助他們出逃的敘利亞反對派的志愿者表示真摯的感謝,稱他們為英雄。丹尼爾斯說這些志愿者救了他和布維耶,不過很可能卻犧牲了他們自己的生命。据《世界日報》稱,50名協助記者出逃的志愿者中,有23人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

前美國防助理部長談王立軍事件

2月6日王立軍事件發生之后,引起了國際媒體的廣泛關注。目前將近一個月的時間過去了,但各界對這個事件的追蹤并沒有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減弱。日前,曾任列根 政府國防部助理部長的加夫尼接受了本台記者的采訪,他從中美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這個角度對王立軍事件進行了評論。請看本台記者郭瑩的報道。

正文:加夫尼現任國家安全政策中心主席,他估計,王立軍所提供的資料,內容除了涉及薄熙來的腐敗之外,還可能包含他制造和操縱民??的反美情緒。

國家安全政策中心主席 加夫尼:這些材料很有可能提示薄的反美主義,并揭示他如何利用權力,通過政治體系,也可能利用政府的腐敗來進行實踐。這直接和實際上對我們构成威脅。

因此,加夫尼強調這些文件無論對于美國政府還是美國人民都是重要的。而目前美國政府對這些文件的態度卻讓他感到吃惊。

加夫尼:至少不應該對這些在未來可能對我們非常重要的文件進行封鎖。

在加夫尼看來,目前美國政府的處理方式體現出來的實際是對中共的屈從,這与美國人民的利益不符。

加夫尼:我們會看見,(奧巴馬)對中共頂禮膜拜。但這并不意味著它符合美國人民的利益。我認為我們的政府應該在這一點上有所反思,真正體現美國人的意愿。

加夫尼還表示,公布這些材料,將會讓中國的百姓從了解事件真相當中受益。同時他強調,支持中國人民應該是美國政府的立場,也是美國人民的利益所在。

加夫尼: 我認為美國政府應該完全站在中國人民的一邊。他們尋求自由,努力從中共的壓迫中求得解放。這种對中國人的壓迫長達几十年,也是對我們的威脅,而且這种威脅越來越大。

新唐人記者 郭瑩 紐約報道。

--------

港泛民促立會用特權法調查曾蔭權

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星期四公開致歉后,泛民主派議員不接受其解釋,要求立法會引用特權法調查曾蔭權接受款待事件,但有關議案在星期五內會被建制派的多數票否決。

泛民主派議員不滿曾蔭權公開致歉但沒有認錯,并指仍有很多接受款待的細節仍未清楚交代。在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上,他們提出引用特權法進行調查。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關連的不僅是曾蔭權一個人,因為后面可能是一個貪腐的网絡,我們要查一個為甚么做了40年公務員生涯的,以前訓練出來的民官,居然做了7年的特首,就可以這樣貪腐。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根据表面事實和他自己承認的事實,已經足夠构成瀆職,政治誠信有問題,政治道德有問題,作為一個行政長官要承擔一個政治責任、道德責任。

泛民議員批評建制派議員在中聯辦施壓下改變立場,普遍保持沉默。他們提出引用特權法或成立專責委會調查事件的議案,都先后被投票否決。

民主党議員表明,會在3月21日直接向立法會大會提出引用特權法調查事件的議案。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攝影、剪接:潘在殊

--------

電影制片人:從許多不同的層次來欣賞神韻

3月1日晚,神韻巡回藝術團在美國南卡羅萊納州格林維爾市的“和平表演藝術中心” (Peace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進行了在南卡州的首次演出。格林維爾擁有“美國百佳藝術小城”的美譽,許多來自藝術屆的觀眾對神韻有非常獨到的見解。請看來自格林維爾的報道。

正文:記者:邁克-維斯特(Mike West)先生是電影和電視制作人,有25年的從業經驗,他認為他可以在許多層次上欣賞神韻,“我的大腦和我的心聯系了起來,因為你可以從許多層次來欣賞神韻,我很高興我可以從許多不同的層次來欣賞神韻”

“這里面有視覺的美,有音樂,而且很顯然,有能讓人在精神層面提升一步的內涵。所有這些有机的結合起來,就組成了這樣一個輝煌的演出!”

維斯特覺得神韻的演員們是在构筑一幅恢弘的鉅作:“剛勁和活力,整齊划一,精誠合作,他們就像在构筑一幅恢弘的鉅作。”

維斯特認為神韻抓住了宇宙、生命的這一特性:

人們說生活就像舞蹈,宇宙天體也像縱橫交錯的舞蹈,我相信真是這樣。我覺得神韻恰到好處的抓住了宇宙、生命的這一特性。

宇宙 生命的這一特性

維斯特最后說,他有許多許多行業內的朋友,“我會告訴所有的朋友們,讓他們去尋找神韻、發現神韻,因為這是他們見所未見、聞所未聞的。”

這是新唐人記者喬希、岳磊采訪報導

--------

櫻花節百年慶 華府櫻花將提早綻放

今年是日本贈送美國3000株櫻花樹苗滿100周年,美國首都華盛頓即將迎來盛大的櫻花節百周年慶。專家預計由于今年冬天華盛頓气候异常溫暖,櫻花將提早綻放。

正文:(國家櫻花節慶委會主席 Susan E. S. Norton)為慶祝百周年,今年的慶祝活動將超越于花期,并將遍及本地區。

國家櫻花節慶委會宣布,今年的櫻花節百年慶活動將從3月20日一直持續到4月27日,為期五周。慶委會計划推出的活動包括:櫻花節游行、風箏節、煙火表演、音樂和美術展覽、以及名廚主理的募款晚宴等。

(日美協會華府主席 John Malott)今年是一百周年,我們更容易想起這些櫻花樹,并牢記是誰把它們送給我們的。

華府的櫻花也是美日兩國間歷史情誼的象征。去年正值櫻花節期間,日本遭受地震、海嘯与核災害的威脅,美國給予了有力支援,也使得美日關系更加緊密。

(日本駐美大使館組長 Kazuhide Ishikawa)在此時刻,我們承諾將加深兩國人民的友好關系,邁向未來的一百年。

華府今年是少有的暖冬,許多人擔心這是否會影響即將到來的櫻花季節。專家預計今年的花期的确將早于往年。

(國家公園主管園藝師 Rob DeFeo)我預測今年的櫻花盛開期,即70%以上的櫻花開放期,將從3月24日到3月31日。

華府的潮汐盆地(Tidal Basin) 是觀賞櫻花的最佳去處,每年都會吸引來自的世界各地的眾多游客。市府預計,今年櫻花節期間的游客數量將超過百萬,并創下新高。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道。

------

截止到北京時間 2012年3月3日 11點 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一千二百零二萬五千八百六十四 人, 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 五萬六千一百五十六 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