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煥智角逐民進黨黨魁 提轉型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5日訊】表態參選民進黨主席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今天(5日)提出黨務改造方案,他表示,面對接下來台灣關鍵的四年,民進黨不能繼續扮演選舉型政黨,應該是積極轉型成公民運動平台,推動第三波民主運動。他也明確表示,民進黨主席應該與2016總統候選人脫勾。

已經表態參選民進黨主席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表示,台灣要想在未來關鍵四年,擺脫國共聯手的「鳥籠式民主」,民進黨必須累積實力重返執政,不能繼續扮演選舉型政黨。

前台南縣長 蘇煥智:「光靠選舉救不了台灣,//只有一個選舉的路線是贏不了下一次的選舉,這是我們對整個台灣的時局的一個判斷,所以我們認為我們必須要推動一波的台灣第三波民主的運動 。」

針對外界有聲音提出,下屆黨主席應該與2016總統候選人脫勾,蘇煥智表示贊同。

前台南縣長 蘇煥智: 「角逐2016(總統)大位的人可能顧慮會太多,所以我們認為應該是全力,而且我們在2014年底的選舉,需要非常大的一個工程要做,(黨主席)的確是需要更專業專職來為整個2014做準備。」

民進黨將在5月底進行黨主席改選,強調專職做好黨主席,帶領民進黨轉型成新公民運動中心,蘇煥智預計下週三正式宣布參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