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力控藏彊 兩會後矛盾更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5日訊】中共兩會前夕,疆藏地區緊張情勢升高,陸續有暴力砍殺與自焚事件。對此,台灣圖博之友會,四日召開記者會,強調中共持續高壓控制當地,並將抗爭的起因推給「煽動勢力」,封鎖媒體輿論,這樣的作法,只會讓衝突矛盾更將擴大。

中共兩會前夕,中國周邊地區緊張,新疆喀什傳出砍殺事件,導致13死 20人傷,當地進入戒嚴 。另外,藏區則已經有25位僧尼自焚,抗議中共滅絕宗教文化政策。

華人民主書院董事 曾建元:「寺廟裡放進五星旗,還有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的頭像,一個標榜無神論的馬克思主義的國家,進行神格化的政治運動,就會煽動所有有良心的人,出來反對共產黨的暴政,所以問題不在達賴喇嘛,問題在於共產黨」

中共兩會敏感,北京市動員近七十四萬人維持治安,河北省也已要求一萬五千名官員下鄉維穩。 另外,西藏和四川、雲南、甘肅、青海四省藏區也被要求部署維穩工作。

旅居印度的流亡圖博詩人 丹真宗智說,這凸顯了中共政權的不安。

流亡圖博詩人 丹真宗智:「當(群眾事件)發生時 中共責怪是西方國家影響的 ,當西藏圖博發生抗議行動時 ,中國又責怪是達賴喇嘛和圖博僧人挑起, 當蒙古新疆發生暴動時, 中國又抱怨是,另外第三方的問題 ,現在是時候他們(中共)該要接受認清事實, 正視人民的權利,要不然這個政權不會有將來的 ,這個政府會垮台的」

中國一年22萬起群眾事件,去年兩會時,中共維穩費用首度超過軍事費用,今年兩會,根據事先公布的資料,將增加國內安全支出11.5%。

政治評論家 林保華:「中國抵抗外國已經是次要問題,鎮壓內部人民,變成主要問題,也就是說,中國政府的最大敵人不是外國,而是自己的老百姓,所以這是非常可笑的事 情,今年估計維穩費,會更加增加很多」

兩會期間,外國媒體增加。在中國百姓最需要被看到的時候,中共維穩壓制情勢。圖博團體除了要求中共軍警撤出寺廟,也希望國際關注中共可能藉由民族衝突,轉 移國內矛盾注意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