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台南H5N2疫情已控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5日訊】台南市六甲區1處養雞場日前爆發H5N2禽流感,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5號)召開記者會現場大吃炸雞,表示目前疫情已經獲得控制,呼籲民眾安心吃雞肉,賴 清德也要求中央,未來如果有類似疫情,要公開透明,農委會應該補償雞農的損失。

台南市長賴清德和市府團隊在記者會現場大吃炸雞,表示H5N2屬雞隻傳染,不會傳染給人,只有H5N1才有這種威脅,要民眾放心。

台南市長 賴清德︰

「台南市政府,對於這次禽流感,已做妥善處理,未來會持續監控3個月,我們這次在台南市是H5N2與H5N1截然不同,請各位市民放心,可以對雞肉安全 性,不必憂心太大。」

至於疫情是否是由候鳥傳染,農業局建議,請中央對雞場附近的候鳥加強監測,是否有病菌感染。

台南市動物防疫處長 李朝全︰「這個雞場中間有個魚塭,常常在中間有候鳥,我們建議是否做個圍網來處理,這些圍網颱風來被吹掉,現已沒有在做。」

賴清德指出,禽流感的公布權責在中央,應當要公開疫情資訊。

台南市長 賴清德︰

「請國家動物傳染病實驗室,應該要公開報告,能夠讓社會檢驗,大家和衷共濟,面對這個議題,同時也能讓社會安心,應該提供地方政府足夠的地方資源,並對受害者雞農補償。」

賴清德強調,以100℃加熱1分鐘就可消滅禽流感病毒,所以煮熟的雞肉民眾可以安心食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