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特色 創意手作傳心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5日訊】近來手工創作市場越來越流行,許多手創商品,強調「客製化」的限量商品在市場上受到歡迎,台中市一群待業或想轉業的朋友參加勞工局舉辦的,職業訓練課程之後,展開新的職涯規劃;成果展作品29號展出,各式作品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您想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絕不會跟別人一樣的包包嗎?現在您只要用比名牌包便宜許多的價格,就可以擁有。

參展學員 王惠瑛:「我就用我家小朋友的照片,雕出一個非常特別獨一無二的作品。」

原本就對手作非常有興趣的王惠瑛,因為有了小寶貝,必需長時間待在家,去年年底參加勞工局舉辦的職業訓練課程,因而將地方文化特色加入作品設計的概念,創作出許多令人驚艷的作品。

僑光科大推廣教育中心 徐文芬:

「如這一款紫愛魚,發想地是梧棲漁港,紫愛魚,諧音「只愛你」,在特殊的日子如情人節啦、訂婚或是婚禮的時候變成伴手禮。」

台中市長希望台中可以發展為一個棒球市,王惠瑛也因此發揮巧思創作了這樣一個球包,還刻上代表台中名產大陽餅的大陽花。

僑光科大推廣教育中心 徐文芬:「它的用意是零錢包,打開之後,它其實是可以放下一顆球的,如果您今天拿到一顆簽名球,就可以用一個非常有代表性的作品來收藏。」

在地特色加創意,小作品也能創造大商機,歡迎民眾前往新市政中心參觀、打氣,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