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食評家讚大賽促認識正宗中國菜

【新唐人2012年3月5日訊】香港著名食評家KC Koo出於對美食的熱愛,自費遍嚐上萬家餐廳,希望將食物的真實性展現給讀者。他讚賞新唐人舉辦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認為是幫助人們認識正宗中國傳統菜的好機會。

一天吃六、七餐,每天寫六、七千字,拜訪過上萬家餐廳的食評家KC Koo,是香港網上最火爆的食評家之一,也是飲食專欄作家,出過兩本飲食書籍。10年前開始寫食評,源於對美食的熱愛。

香港食評家KC Koo:「一個興趣是想將我的經驗分享出去,這是第一件事情。第二,也都希望好的店舖多一些人知,否則我們不會再有好吃的東西了。」

談到各國美食,他如數家珍,但要吃的正宗,卻是不容易。

香港食評家KC Koo:「我覺得怎樣尋找正宗,怎樣尋找正確的味道,你一定要去(發源地),因為食物是文化,風土人情影響他們吃的東西,你不明白風土人情,你是不會知道他們為何要吃那個。」

對於新唐人舉辦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他認為比賽非常有價值,既可以幫助人們認識最正宗的中國五大菜系,又促進廚師交流。

香港食評家KC Koo:「參賽的菜單本身都是一個資料,很多人都不知道原來熗虎尾是淮揚菜,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個教育意義是很好的,讓大家都可以知道,而且廚師方面,都是很好的交流機會。」

現今廚師講創新,KC Koo認為要打好傳統基礎,才有資格談創新。而做好傳統菜是非常困難的事情,希望大賽能挖掘傳統菜餚的製作方法,再現中華美食的博大精深。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