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司法局長學雷鋒 穿街撿煙頭遭轟

【新唐人2012年3月6日訊】中共建政以來,精心塑造了一批英雄模範人物形象,雷鋒是其中一個,在所謂「學雷鋒日」的前一天,重慶市司法行政系統號召萬人學雷鋒行動,市司法局局長林育均響應號召「身先力行」上街撿煙頭,卻被民眾批評為作秀。

被民眾認為是中共愚民工具的「學雷鋒日」——3月5號前夕,中共當局再次大張旗鼓的號召人們學雷鋒。

4號重慶市司法行政系統也發起萬人「學雷鋒」行動,司法局長林育均一早從家中步行出發,兩個小時走了近8公里路程,撿了半口袋煙頭。

除了林育均竄街過巷的撿煙頭,同時,重慶及各區縣司法局的上萬名員工也走上街頭「學雷鋒」,掃大街、擦欄杆等。

網絡作家荊楚:「這種人『作秀』的氣氛太濃了,雷鋒本身就是一個說謊造假的虛假的典型,向雷鋒學習,完全是一個不顧事實公開的說謊造假的一個行為。」

重慶李姓市民則認為,他真撿到半袋子煙頭,那麼就是市政管理上出問題。他說,中共是拿著納稅人的血汗錢「學雷鋒」。

重慶市民李先生:「學習雷鋒很多時間都是在他們的工作時間,一天啊,一天100多塊錢人民幣的工資啊,去掃大街,或都是撿煙頭,或當義務勸導員,我覺得他拿著工資去學雷鋒,這個是太不應該的嘛。」

碰巧有攝影記者經過,拍下了這一幕?

早在2003年瀋陽軍區宣傳報導助理員張峻就透露,雷鋒做好事的照片是後來補拍的。

網絡作家荊楚:「全國人民都知道雷鋒是一個假的,雷鋒故事啊,雷鋒做好人好事,都是一些虛假的東西,雷鋒本身就是一個小人,提出向雷鋒學習,我認為他們是瘋了。」

當2月中共當局高調推出「學雷鋒」活動時,微博網民已開始對「雷鋒」進行了大揭批,不光指雷鋒的照片是補拍的,甚至《雷鋒日記》也是中共寫作班子集體補寫的,網民還舉出許多實證,炮轟當局造假洗腦。無數博主因此而被刪貼封號,惹來網民怨聲載道。

網民也痛批重慶林育均的撿煙頭舉動,網民呼籲當局嚴懲不幹正事,專門愚民作秀的官員。

由於中共大肆渲染的「學雷鋒」活動和去年廣東佛山「小悅悅事件」中18路人的冷漠,反差太大。4號有記者在「人大代表會」上問及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如何看待當下的雷鋒精神」時,他說,學習「雷鋒精神」對解決當前存在的「小悅悅事件」有重要的意義。

但是,重慶李先生認為,在中國這個道德淪喪的社會,不是靠樹甚麼典型能改變的,中共在新的榜樣無法豎立起來的情況下,拿出50年前腐屍「作秀」,欺騙民眾的同時把自己的耳朵也堵上,其實就是掩耳盜鈴。

新唐人記者李韻、蕭宇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