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3月5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俄數萬反對派集結 抗議普京當選

星期一,雖然室外依然寒冷,數萬名反對普京的人們聚集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街頭,他們齊聲高喊“沒有普京的俄羅斯”,以表達對普京當選的不滿。在他們看來,普京當選這個結果恰恰證明俄羅斯當局操控了選舉。

(反對派領袖 雷日科夫) “昨天出現了新的大量的造假行為。數百万的選票再次被偽造。”“這里沒有候選人的自由注冊,沒有候選人之間的誠實較量,沒有自由的辯論,整個國家机器為一個人而運作---那就是弗拉基米爾‧普京”

反對派的指責并非毫無理由,歐洲理事會國會議員大會(PACE)觀察團負責人提尼.科克斯(Tiny Kox)在莫斯科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俄羅斯國家媒體和其他的國家資源都明顯的偏向普京。并且表示有三分之一的投票站點出現違規。

俄羅斯反對派拒絕承認投票結果,他們認為專制的普京上台,對俄羅斯經濟和政治改革都有阻礙。

(獨立參選人普羅霍羅夫) “我將創建一個新的党派,各類領袖自由參加。你們的党派。不管你有什么樣的政治觀點。我們將建立一個人人為之自豪的國家。你們想要改變!我將盡一切可能讓你們看到那些改變。我們將一起獲胜”

抗議者的活動,很快招來警察的驅趕。在有2萬多人參加抗議的莫斯科普希金廣場,警察和防暴警察一起,抓捕了包括反對派領袖里莫諾夫、納瓦爾尼等在內的100多人。並大力驅趕集會的民眾,推搡在現場報導的記者。

警察還在莫斯科盧比揚卡廣場,抓捕了大約50名示威者,在聖彼得堡,抓捕了100多人。

這次,普京雖然成功第三次入主克里姆林宮,不過由于被指控操縱選舉而飽受批評。反對派表示抗議從現在開始將會与日俱增。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

奧巴馬再阻伊朗核武 國際社會響應

星期一,奧巴馬給到訪的內塔尼亞胡,吃了一顆定心丸,他說伊朗核武器問題關係到美國和以色列兩國的國家安全利益,美國將全力支持以色列。

奧巴馬強調,從原則以及目前伊朗的情況來說,外交手段向伊朗施壓是最優先的選擇,不過他也表示不排除其它任何可以採用的方式來阻止伊朗製作核武器,其中包括軍事打擊。

之前接受美國《大西洋》月刊採訪時,奧巴馬就曾表示,打擊伊朗核設施並非“虛張聲勢”。

同一天,在維也納舉行的聯合國國際原子能機構大會上,西方國家繼續對伊朗施壓,要求其停止核計劃。也希望中俄能夠支持對伊朗的制裁。

在制裁方面,日本似乎已經先行一步。日本外務大臣玄葉光一郎(KOICHIRO GEMBA),5號對媒體透露,美日兩國正在協商減少從伊朗進口石油,從而對伊朗實行制裁。預計最終計劃將在月底出臺。

伊朗政府目前外焦內困,剛剛舉行的國會大選已經選出255名議員,其中效忠總統內賈德的人員不足25%。外界預計內賈德2013年大選前景黯淡。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

黃奇帆證實警車圍領館追王立軍

在《凰凰網》的專訪中,重慶市長黃奇帆先是抱怨了大家在網絡上把他八卦一通,說他只是帶了一個秘書前往美國領事館交涉。

黃奇帆:「 因為他長期如果待在裡面,不出來的話,這不僅是一個一般的思想矛盾的問題,而是一種政治問題,甚至是國際政治問題,會形成外交危機的問題,在這個角度上,我們儘快地請他出來。」

黃奇帆說,他的同事待在領事館裡,已經涉及「國家安全問題」,有警力包圍是正常的。

黃奇帆:「 至於外面說有那麼多警車,那上面的牌照是川警,四川的,那很正常,我們任何一個國家如果發生有人到領館裡去,要防止他各種狀況的發生,有警力圍起來,那是國家行為,這當然不是我會帶去70輛警車。」

這是王立軍出逃事件發生一個月以來,黃奇帆首次打破沉默說話,至少證實了這個事件的真實性。

新唐人 綜合報導

-------

佛州觀眾觀神韻感悟人生

風景如畫的坦帕灣被譽為“頂級藝術之地”,神韻以獨特藝術形式展現中華五千年文化,給這裏的觀眾帶來全新感受。

公司業主 凱茜‧諾斯(Cathy North, business owner):

“演出展現了豐富的中華文化,舞蹈不同凡響,還喜歡演員好像是從天幕中跳出來一樣,真是太酷了。”

DJ 史娜‧布朗 (Shaina Brown,DJ):

“演出有著深厚的文化元素,我非常喜歡,給人以啟迪,富有精神內涵,非常好,我很喜歡。在美國很少有這樣的演出。”

韓裔觀眾 Hyon Kalin (Shenyun Audience, Korean, Hoyon Kalin):

“演出很精彩,將音樂和舞蹈、歷史與文化完美融合,非常棒。”

工程師馬克‧哈里森(Mark Harrison, engineer in telecommunication) :

“我好像被釘子座位上,我目不轉睛的看。舞蹈演員太美了,我都不想看別處。”

DJ 史娜‧布朗 (Shaina Brown,DJ):

“男高音演員可以唱很低的低音,然而再唱到高音,聲音迴盪在整個劇場,他唱得非常好。”

會計師 克里斯蒂娜‧威爾頓(Christina Weldon , accountant):

“我一直認為體操等藝術形式在先,現在才知道,中國古典舞是這些藝術形式的起源。”

退休警官 吉姆‧朗伯特(Jim Lambert):

“舞蹈演員的翻騰技巧高超,動作協調一致,服裝令人難以置信。整臺演出精彩紛呈。”

中華文化中敬天信神、善惡有報的理念在神韻演出中得以充分體現,給觀眾帶來心靈的啟迪。

DJ 史娜‧布朗 (Shaina Brown,DJ):

“神韻給我的啟示是,要善待每一個人,作回自己,真理長存,要堅守信念。這是我從神韻演出中領悟到的。”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佛州坦帕的三場演出,場場爆滿,創造一票難求的票房奇蹟。為滿足觀眾的需求,5月5日在坦帕灣的聖彼得堡還將加演兩場。

DJ 史娜‧布朗 (Shaina Brown,DJ):

”五月五日的演出我一定會去,現在已經等不及了。“

新唐人記者 安心 佛州坦帕報道

-------

民調:羅姆尼桑托勒姆俄亥俄俄旗鼓相當

俄亥俄州是週二初選中一個非常重要的州。CNN與ORC國際民調機構最新的民調顯示,羅姆尼和桑托勒姆在該州旗鼓相當,兩人都各贏得32%的支持。而金裏奇獲得14%,保羅墊底,只有11%。

CNN民調主任基廷· 霍蘭德(Keating Holland)指出,令人驚奇的是,身為天主教徒的桑托勒姆正在俄亥俄失去天主教徒的支持,在週二可能投票的天主教徒中,有39%支持羅姆尼,只有33%支持桑托勒姆。而桑托勒姆在新教徒中佔有優勢,以35%領先羅姆尼的29%.

雖然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有4位,但“超級星期二”實際上是在羅姆尼和桑托勒姆之間展開對決。

預計羅姆尼將在麻薩諸塞、佛蒙特和維珍尼亞勝出,而桑托勒姆可望拿下奧克拉荷馬和田納西州。

”超級星期二“ ,可能直接決出共和黨候選人,在11月與奧巴馬總統對決。究竟這一天是選戰的分水嶺,還是揭開另一場激烈的選戰?目前不少分析認為,在共和黨領導層的支持下,羅姆尼很可能再向提名之路更進一步,而表現不俗的桑托勒姆也有機會繼續競爭。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道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