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配偶 照護臺灣夫不離不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6日訊】臺灣彰化有位嫁到和美鎮十年的越南媳婦~陳金蓮 。原本生活還不錯,不過丈夫,在2009年九月得到嚴重肺病,在家裡休養,太太為了要照顧先生,也因此沒了工作,長期下來,生活不好過,四處借錢,現在是連房租,也繳不出來。社會局,民意代表和慈善團體前往慰問,希望對他們有幫助。

綁著馬尾,身穿黑白條紋上衣的越南籍配偶,照護身旁罹患重病的丈夫,三年多來,花光家中所有積蓄

越南籍配偶 陳金蓮:「因為他常常生病,我都去上班照顧他們,後來他倒下來了,我們家裏都沒有什麼錢。」

目前丈夫要靠呼吸器維生,當房東的孫子得知他們夫妻的處境時,房租一毛錢也不跟他們拿。

房東:「我孫子說 嬤,你不要把他們收房租,可憐,他這也不能講話,還有這肺部萎縮剩一小點,(所以本來你跟他收多少),兩千,(現在呢),現在都沒 有。」

這對恩愛夫妻,房間牆上還掛著結婚時的婚紗照,如今病魔纏身,讓全家陷入困境,社會局以及民意代表也前來慰問。

彰化縣縣議員 賴清美:「他肺不好,他肺萎縮,現在要等人家捐贈。」

里長伯也前來關切,希望各界能伸出援手,讓遠從越南來的外籍配偶,感受到臺灣人的溫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