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70天 農委會隱匿兩年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6日訊】好的,謝謝吳教授的分析。除了美牛爭議,接下來帶您關心,台灣爆發高病原禽流感相關訊息。今天(6日)有學者拿出家畜試驗所,內部報告,批評農委會隱匿禽流感疫情,不只70天,而是兩年多,學者表示,這段時間,H5N2導致雞隻死亡率大幅提高,更擔心禽流感病毒早就出現變異。

拿出兩份家畜衛生試驗所的開會報告,白紙黑字,寫的清清楚楚,早在99年2月和3月,就有紀錄說,台灣的禽流感是高病原性,農委會卻頻頻對外說,是低病原,學者批評,農委會不只隱匿70天,而是長達兩年多。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 朱增宏:

「許天來在99年,年初知道其實台灣這個病毒已經符合OIE(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定義,他還是向媒體、向社會說,我們必須去看死亡率,我們必須去看現場,看臨床症狀,他是明知故犯。他是欺騙國際社會,也欺騙台灣社會。」

對於農委會說,延遲70天,是為了確定地點、讓專家判斷,學者反駁,根本不需要這麼久。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 朱增宏:

「根據澳洲的資訊,測試其實只要十天,頂多就能知道(病毒),其實農委會這次通報,它知道病毒確定IVPI是超過1.2,他也只有花了七天時間。這中間的時間,出現了哪些問題,哪些官員知道,做了哪一些手腳,如何上下其手,應該要釐清楚。」

不只批評政府公然說謊,更擔心禽流感病毒,早就發生變異,可能傳染給人。

台大獸醫名譽教授 賴秀穗:

「我們看看H5N1的病毒到現在,雖然世界死了三百八十幾個人,但這個病毒還存在整個環境裡面。最近一月份在中國大陸,還有兩個人因為H5N1死亡的。如果H5N2在台灣擴散出去,可以感染人的話,這是很嚴重的事情。」

憂心忡忡,學者擔心禽流感不只雞隻死亡率提高,甚至可能本土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