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反核遊行 藝文界籲上街要綠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6日訊】這個禮拜天,就是311福島核災一周年的日子,反核團體即將在台灣北中南地區,號召千人遊行,星期一,多位藝文界人士也在立法院公開響應,拿出反核創作,呼籲民眾齊上街,要綠電,不要核災。

台北市藝術創作者職業工會理事長 曹育維:「其實我在畫的時候,內心充滿了恐懼......」

藝術家曹育維回憶去年日本311海嘯的創作心情,語帶哽咽。面對未知的核汙染,他創作了四幅設計,希望台灣遠離核災恐懼。

詩人 許悔之,二十年前就寫下了反核詩,如今依然為反核奮鬥。

詩人 許悔之:「海洋吞蝕著星光,天空無邊黑暗,我為她建造第一百座核能發電廠,照亮,照亮我們這座廢棄的海岸,我覺得這不是多數決的問題,這是一個要生存的問題」

多位藝文界人士齊聚立院,為311反核遊行造勢,吃著龜苓膏,象徵核災發生時,一切「歸零」。作家馮光遠也語出驚人,抗議政府不顧民意,追加核四預算,準備要列「一百完人」,核災時,限制出境。

作家 馮光遠:「台灣如果衰,要有您相隨。這些人要陪伴著我們,他們雖然在中國,他們在美國,他們在世界各地都有豪宅,他們甚麼地方也去不了,因為立法限制他們出境」

中華民國視覺藝術協會理事長 胡朝聖:「到時候事情發生的時候,我們在那邊悲哀,我們到現場來為災民加油,我們為這樣的事情感到後悔,我們為什麼要做這樣的事情,我不要,呼籲我們的藝術家,我創作,我不用核電」

去年,台灣藝文界曾共同發起反國光石化活動,守護彰化濕地。今年,國家級到新生代的藝文工作者再次發聲,強調台灣要綠電選擇權,不要核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