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魔鬼的禮物」 胡因夢倡非核革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7日訊】好久不見的胡因夢,今天現身立法院。原來離開演藝圈多年、近年來投入心靈探索寫作的胡因夢,是為了響應民間團體發起的拒絕核電運動。希望大家能夠站出來反核電,同時呼籲發揮革命力量響應環保永續運動,別讓後代子孫承受苦果。

褪下明星光環,退居幕後專職寫作的胡因夢,一頭俐落短髮、素樸裝扮,現身立法院,響應反核團體發起的拒絕核電運動。

作家 胡因夢:「這是一個民主的時代,每一個人民的聲音如果非常清楚的表達,我們拒絕用核能,我們要用替代能源跟綠色能源的話,我相信可以促成這個革命的成功」

長年致力於研究身心靈安頓的胡因夢說,日本福島核災,讓她感受到驚人的毀滅性力量,決定站出來表達拒絕核電的訴求。

作家 胡因夢:「我那個時候的情緒是從震驚到哀痛,到最後是一種憤怒,我記得我當時的眼睛,嚴重的內出血。」

反核運動歌曲 創作人 阿達:「爸爸媽媽謝謝你們,送我一個魔鬼的禮物,只是禮物太大裝不進我小小的口袋。爸爸媽媽謝謝你們,送我一座美麗的核電廠」

作家 胡因夢:「神話學裡頭的這個冥王的力量,它是一個來自於地獄的、不可掌控的、黑暗的、毀滅性的力量,那這股力量,事實上可能真的是魔鬼帶給我們的禮物。」

核能災變對人類的毀滅性力量,就像魔鬼的禮物。面對核能帶給人類的生存挑戰,胡因夢有自己的詮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張明筑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