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稱瘦肉精無害 立委質疑無根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7日訊】新聞頭條,仍舊帶您鎖定,持續延燒的美牛爭議。儘管日前召開的幾次美牛專家會議,對於解禁瘦肉精都沒有共識,不過政府還是傾向考量有條件開放瘦肉精美國牛肉。今天(7日)衛生署長邱文達在立法院備詢 時,對於是否要訂出瘦肉精殘留量,沒有正面回應,只是多次強調,因為是參考專家的意見,才會做出有條件開放的結論。

立委邀請官員,針對美國牛肉政策進行專案報告。對於政府可能放寬美國牛瘦肉精含量,立委認為,主管機關以目前沒有證據,證明吃含有瘦肉精的肉品,會損害健 康的說法,無法說服各界。

立法委員 劉建國:「到現在有所謂的研究出來的正確科學證據嗎,科學數據嗎,傷害跟沒有傷害。」

衛生署長邱文達:「因為這個不是在吃藥,這個是吃肉,那麼吃藥跟吃肉又不一樣,這個是存留量,像我們台灣現在有一百多種動物用藥,三百多種農藥,都是有一 個容許的安全殘留量。」

而政府一再宣稱,有條件開放美國牛肉,是參照3次專家會議結論。不過實際上,第三次專家會議不僅推翻前兩次結論,而且專家意見分歧,沒有共識,但行政院片面解釋專家會議,被立委批評政府在美牛議題上早有立場,專家會議也只是橡皮圖章。

立委趙天麟VS衛生署長邱文達:「那三項會議裡面有沒有任何一條結論,足以讓你剛才對媒體跟國人宣稱,無科學證據證明萊克多巴胺瘦肉精對人體無害,白紙黑字拿出來在哪裡。」「會議紀錄裡面最後還是跟所有人確認。」「會議記錄拿出來,昨天參加許多的學者受你們的騙,去參加那個會議,堅持沒有這個結論,結果你現在在這邊對國人說謊,說這個是會議的結論。」

政府開放瘦肉精美國牛肉,立委與民間團體強力反彈,而台聯也宣告3月8號將集結民眾,走上街頭強力抗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