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跨媒體巨獸引憂 金恆煒:牽動國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7日訊】鏡頭轉回台灣,關心旺中媒體併購問題。學界持續憂心旺中跨媒體併購案,要求NCC舉辦聽證會,並要求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出席說明。曾是十三年的中時人,當代雜誌創辦人金恆煒表示,併購案會嚴重壟斷台灣言論市場,成為中共宣傳工具,影響後果將上升到國安層級。

反對台媒淪為中共傳聲筒,學界持續要求蔡衍明出席聽證會,說明有無濫用媒體公器,干預專業自主。任職中國時報十三年,擔任過副總編輯的金恆煒表示。

當代雜誌創辦人 金恆煒:「讓蔡衍明在聽證會裡頭,暴露出他專業不足,跟他的政治凌駕專業之上」「老闆如果是站在中國的立場,讓台灣的記者,走他要求的,百分之百像中國膝屈,那樣的路,那是一個可怕現象,那不只是一個媒體問題,那是國家安全的問題」

金恆煒認為,併購案已涉國安問題,主管機關NCC不能迴避。蔡衍明旗下媒體已經是全台最大,金恆煒觀察,他們都被要求不能觸動共產黨利益。

當代雜誌創辦人 金恆煒:「他是小罵大捧嘛,基本上可能連小罵都不算。共產黨迫害人權,迫害法輪功,迫害艾未未,迫害這些人,你要改變你的政治體制,我想他沒有說嘛,這個才是真正解決問題的方法」

金恆煒憂心,旺中併購案如果草率過關,此例一開,親共媒體變更能藉財力壟斷台灣言論市場,他認為,民間與學界的抵制壓力必須持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