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飆高溫 民眾怨氣象局不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7日訊】氣象局預報,鋒面來襲,昨天(6日)的氣溫會下降4度,沒想到卻飆到快27度,南部更熱,不少民眾抱怨,氣象局報不準,氣象局回應,春天的天氣系統,變化比較快,預測的確有難度,強調星期五(9日)開始,東北季風南下,最低溫下探12度。

厚厚烏雲佔據天空,不少人穿起背心、大外套,擋冷風,不過,卻有好幾位民眾,穿起短袖,難道不怕冷嗎?原本是因為6日,氣象局原本預報,氣溫會下降4度,沒想到,卻差很大,一路飆到快27度,差點中暑,大家都不知道怎麼穿衣服,抱怨氣象局報不準。

民眾:

「大概是說天氣會變冷,(結果昨天天氣怎麼樣)天氣很好啊!」

民眾:

「當然是會覺得不太準,有時候會覺得說,或許是因為可能真的沒辦法預測這麼準。只是會覺得,真的滿驚訝的。」

氣象預報中心預報員 謝旻耕:

「昨天高溫的部分,尤其在北部的民眾感覺上,跟我們預報落差比較大,主要就是在春天的時候,天氣系統變化比較快,所以我們掌握的資料比較有限,因為天氣系統變化上面,主要是雲量的差異,會造成高溫的變化比較大一點,所以導致大家有一種,覺得落差比較大的情況。」

氣象局表示,未來兩天,鋒面逼近台灣,北部、東北部和中部地區,都會有短暫雨,週五(9日)開始,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天氣將變得又溼又冷,最低溫下探12度。

氣象預報中心預報員 謝旻耕:

「從週五之後,隨著東北風逐漸的增強,溫度會往下掉個一到兩度,整個降溫的幅度比較明顯的情況,會落在週六。所以從週六到週一大陸冷氣團影響的這段期間,北部沿海比較空曠的地方,低溫大概達到12度左右。中南部大概14到16度之間。」

這波大陸冷氣團,至少得等到下週二(13日),威力才會稍微減弱,週末兩天出外遊玩,最好多加件衣服,免得感冒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