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後重生 日本311音樂會感恩來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7日訊】日本311東北大地震即將屆滿一週年,受災區的三大合唱團體為了感謝台灣人民的協助,將在3月中到台灣「日本311週年追思音樂會」獻唱,而金馬獎最佳紀 錄片導演楊力州也應邀到日本拍攝公益影片「甦」,深度探索日本東北人重建心靈的過程。

為了這次音樂會,主辦單位「張榮發基金會,長榮交響樂團」邀請導演楊力州,深入日本災區拍攝長達20分鐘的「311週年公益影片- 甦」,楊導演說,當巨難來臨時,能夠協助人們的是來自深厚的文化。

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 楊力州:

「我們拍的這群三個合唱團的不同背景人,他們都透過音樂去撫平自己的心靈。其實,當你面對巨大的災難,最好的方式只有一個,就是面對。 其實我們在那個當下就覺得快要流眼淚了,因為他們透過音樂能夠讓自己更勇敢走出來。」

影片中,一位鋼琴老師田村小姐,前一天才幫一位很愛彈琴、即將升級考試的學生加油打氣,隔天他和家人就被海嘯捲走。

鋼琴老師 田村小姐:「每當我一想到那孩子,我在彈琴時,心裡就會有種罪惡感,會有一種內疚的感覺,所以有一段時間,我就不再彈琴,也無法聽音 樂。」

鋼琴老師 田村小姐:「去年六月,我去聽了一場慈善音樂會,聽著聽著,心裡突然覺得不需要這麼愧疚,其實那孩子和他母親,在天上應該也是聽的到 的,當我這樣想之後,就覺得不應該放棄彈琴,而是應該繼續彈、繼續唱、繼續教。」

3月20日,來自受災區的150位合唱團成員們也將和田村小姐一樣,帶著重生的心情,向台灣人們唱出最具生命力的馬勒第二號交響曲「復活」,表達他 們最真摯的感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宇平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