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期間 藏民自焚事件3天3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8日訊】中共兩會期間,藏民自焚事件持續增加。 5號,18歲藏族男孩多吉自焚身亡,他在點燃火焰時高呼:藏族自由;而之前的兩天,也有兩名藏族婦女自焚。從去年3月至今,因抗議中共對藏區施行文化滅絕政策,已有26名藏民不惜用身體做火炬,來驚醒世人。

3月5號下午6點多,在四川省阿壩州的安多阿壩賈洛鄉,18歲的青年多吉在當地的一座橋頭自焚,滿身火焰的多吉從一座橋樑走到地方政府辦公室,因傷勢過重當場死亡。當藏人們準備抬走他的遺體時,警察趕到現場並強行奪走遺體。

達賴喇嘛駐紐約辦事處分析員貢嘎扎西指出,中共長期對藏民的打壓、種族歧視和文化滅絕,已讓他們無法繼續生活下去,只能選擇自焚來抗議。

貢嘎扎西: 「不管西藏人民採取什麼樣的非暴力行為,它們(中共)都把它定性為打、砸、搶、燒,老百姓不能集會,不能遊行,不能請願,在這樣一個情況之下,他們只能選擇採取自焚的一個途徑,向中國共產黨在西藏實施的政策表示不滿。」

而在多吉自焚的前兩天,也有兩名藏族婦女自焚。3號,甘肅省甘南藏區瑪曲縣「藏民中學」,19歲女學生才讓吉在蔬菜市場自焚,抗議甘肅當局將藏文學校的藏文教材更換為漢文教材;而前年10月,在青海省四個藏族自治州也曾爆發上萬藏區中小學生走上街頭抗議,呼籲,「我們需要藏語課」。

「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 西藏的語言文化或語言文字被消滅,其實就是民主被消滅,因為民主一些..不管他的歷史認同,信仰,所有的載體都是藏語文,這些沒有了,這個民族就不可能有存在,所以說歸根結底,它其實就是一種民族滅絕的方式,是從精神和文化的層面去滅絕西藏民族的這樣的一個政策的推行。」

4號,一位叫仁真的38歲婦女在阿壩縣「格爾登寺」的一個軍營大門附近自焚身亡。來自西藏的消息說,當她點燃自身時曾高呼,「達賴喇嘛回歸西藏」,「我們需要自由」。

貢嘎扎西指出,「仁真」自焚前的呼聲也是每一個藏民的呼聲,近幾年來中共加劇了對藏民打壓,是直接導致藏民自焚原因。

從去年3月至今,已有26名藏人自焚抗議。面對接二連三的自焚事件,中共依然將達賴喇嘛當作替罪羊,中共政協發言人在2號的新聞發布會上對媒體暗示,自焚是有預謀的,並聲稱達賴喇嘛是「兩面派」。

貢嘎扎西指出,網絡時代了,中共再用這種把戲欺騙老百姓是不可能了。

英國媒體記者偷訪四川省藏區阿壩縣,拍攝的最新視頻在網上流傳。其中透露,目前阿壩已是一座軍管之城。

而目前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廣場上,有3位流亡藏人已絕食抗議半個月,他們要求聯合國派遣獨立代表團前往西藏調查;要求北京允許獨立媒體前往西藏採訪;要求中共當局停止對藏民的「愛國主義」教育等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朱智善 李韻 肖?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