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立院報告:中共對台威脅日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8日訊】國安局長蔡得勝今天(8號)赴國會備詢,國安局強調,中共對台威脅日益增加,滲透管道包括政經、兩岸交流與網路等。然而,在野立委質疑,中共對台動作不斷,卻看不到台灣官方有相應的防範。

國安局長 蔡得勝到立院備詢,報告國安業務,大篇幅提中共滲透與威脅,對此,在野立委說。

民進黨立委 蕭美琴:「報告裡面,提到中國對台灣的相關情報情蒐,以及滲透台灣政經各個單位,越來越密切,局裡有甚麼樣作為,是可以反應現在節節升高對我們國家的風險呢」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你足足有七頁,都在講中國對台威脅,你們現在國安局到底有甚麼事好做?」

國安局長 蔡得勝:「我們有在做,像這個交流我們就在做」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交流甚麼,鄭立中全國跑透透,他跑了幾個鄉鎮,我請問你?」

國安局長 蔡得勝:「他大概全都跑了......」

立委說,上個月,國台辦副主任鄭立中來台,連續多天,大做統戰宣傳。中共動作頻頻,卻看不到國安局相應作為。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2月22號,2月15號,他的晚上,媒體都沒有辦法掌握他到哪邊去,國安局掌握了嗎?」 「他跑了340幾個鄉鎮,那你國安局沒有掌握,他是對台統戰的,第二把交手,第二把人物,你國安局沒有掌握,那你國安局在做甚麼」

國安局飽受批評,另外,有媒體報導,國安局將鬆綁離退人員赴大陸的管制年限,最高僅有5年,對此,蔡得勝否認,並強調他親自寫信告誡離退人員,非必要勿赴大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