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通過法案 幫助初創企業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訊】美國眾議院通在8日以壓倒性的投票通過了一項法案,幫助美國初創企業成長以及上市,以刺激就業增長和經濟復甦。總統奧巴馬表示對此支持。

美國兩黨難得在一項法案上高度一致。 3月8號,眾議院兩黨以390票支持,23票反對,壓倒性的票數,為總收入少於10億美元的中小企業上市開了綠燈。

之前這類企業如果想上市,需要通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一些限定。這個被共和黨簡稱為“就業法案”(JOBS Act) 的新法案,將對這些條例規定進行簡化。比如,開放之前禁止的小型公司在上市時為自己做廣告並吸引投資者,允許它們向大量小型投資者籌款。

新規定的有效期限是5年,超過5年,或者企業總收入超過10億美元,則不再適用。

美國總統奧巴馬對這一法案表示支持,認為這有助於刺激就業,幫助經濟復甦。而美國參議院也正在準備一項類似的議案。

不過也有表示反對的,工會組織,消費者保護組織,退休人員保護組織對此法案表示擔心,認為對於那些想投資IPO的投資者來說,他們失去了重要的保護措施。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