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牛豬分離?公衛學者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9日訊】另外來看到,針對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牛豬進口,馬政府一再強調會牛豬分離,可是有學者和立委各自出示美國官方文件,顯示台美雙邊貿易會談上,談判內容是包含牛與豬,質疑一旦瘦肉精牛肉進口後,瘦肉精美豬,恐怕也擋不了了。

公衛學者詹長權出示文件,這是去年(2011年)3月,美國貿易談判代表送交國務院的報告,第80頁,標題寫的很清楚,台美談判內容包含「萊克多巴胺的牛 與豬」,提到美方跟「台灣政府最高層」接觸,「台灣官員在台美雙邊會談上的公開立場,似乎認可殘留萊克多巴胺對健康不會有風險」,這段話,讓詹長權很錯愕。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 詹長權:

「那是2010年,台灣對萊克多巴胺還是禁用的,所以,到底我們的官員,是用什麼樣的語言,用什麼樣的態度,讓談判的對方認為一個還在禁止中的東西,是沒有健康風險的,在我讀到這個的時候,就覺得這個是,有點錯愕。」

這份文件公開上網,人人都看的到,很清楚美國牛與豬是包在一起講的,這跟馬政府口口聲聲說的「牛豬分離」差很大,立委管碧玲手上也有美方文件,顯示美國總統3月1日早就把美牛進口台灣的貿易議程提交國會。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

「我們高度的可以推斷就是,台美貿易的談判,其實台灣的政府,跟美國政府的黑箱作業,是非常深入的,因為美國要對台灣輸出農畜產品的菜單裡面,牛跟豬是綁在一起的。」

行政院長 陳冲:

「牛豬分離對我個人來講,這是沒有什麼好妥協的,因為我們考慮的是國民的健康,因為我們國人的膳食習慣,我們吃豬肉比較多,而對於豬的內臟的需求也比較大,這點對我個人來講,我是不會讓步的。」

閣揆重申牛豬分離,但學者跟立委都認為,從美國文件來看,牛與豬始終包在一起談,質疑美牛進口後,美國豬恐怕擋不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