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輻射區居民仍然有家難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9日訊】去年3月11日,日本東北發生了大地震和海嘯,位於福島縣的第一核電廠幾乎被海嘯摧毀,周邊的居民也面臨巨大的災難,至今仍然有家難回。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張曉宇來自日本福島縣的報導。

這裡是福島縣廣野町和柚葉町的交界處,離福島第一核電廠有20公里的距離,前方是20公里隔離區。

從去年5月份開始,這裡禁止一般車輛通過,只有相關車輛獲得許可才可以通過。

旁邊的柚葉工業區,雖然在隔離區之外,也已經停止了運作,變成了救災物資的存放地。

在隔離區附近上班的高野豐實家就在核電廠的4公里距離之內,恐怕永遠都回不到已經居住了57年的家。

311災民 高野:「我有一些收入,還接受一些援助。倒不是明天就沒有生活費了。最讓人難過的就是回不了家。」

為了除去輻射污染,一家幼稚園附近的公園裡面的沙子已經更換過,工作人員正在清洗地面。但是,運走的受到輻射的物質如何處理是一個問題,清洗用過的水流入地下,其危害現在也是很難估量。

新唐人記者張曉宇日本福島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