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債券互換已達85.8% 上看95.7%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9日訊】來看到國際重要財經訊息。星期五(9日)希臘政府財政部網站公告,希臘政府已經批准了私人債券中的85.8%與政府國有債券的交換;且隨著希臘政府預計將動用集體行動條款(CAC)來強迫所有債權人參與換債計畫的加強行動,此次換債計畫可能達到私人債券中的95.7%,遠遠超過75%的換債合格門檻。

希臘財政部表示,截至週四稍晚為止,希臘政府與私人債權人的債券互換達85.8%,已經使希臘政府減少1720億歐元的債務,但也讓希臘國債的投資人損失74%的債券價值。

至於由國際法所管轄債券及由國家所保證上市公司發行的債券交換截止日期,將延期至3月23日。

隨著最後期限越來越近,雅典的信心似乎也不斷增長,債券交換終將會完成,希臘政府將可望獲得1300億歐元的第二輪的救助,也將減少歐元區混亂的新危機。

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早已約定債券交換成功為第二輪1300億歐元救濟的先決條件,歐元集團的部長們將在星期五(3月9日)下午開會決定是否正式批准這一第二輪救助計劃。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