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再發生大屠殺 高官叛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9日訊】週四,網路上的影片顯示,飽受敘利亞政府軍27天炮轟的霍姆斯市,街頭一片荒涼和殘破。而炮轟仍在繼續。活動人士說,霍姆斯又發生了新的大屠殺。該市的一個郊區,就有數十人被殺。

網上視頻顯示,一棟住宅樓正在炮火中焚燒,當地人說,還有人在這棟樓裡。拍攝的人說,政府軍卻阻止消防員進去滅火。

視頻也顯示,霍姆斯的因斯哈特(Inshaat)地區,街頭一片荒涼和殘破。拍攝的人說,當地所有的人都逃離了。

反對派地方協調委員會(Local Co-ordination Committees)說,霍姆斯一個郊區當天又有44人在一片田地裡被處決。

前一天,聯合國人道事務負責人阿莫斯剛剛訪問了霍姆斯。他說該市部分地區已被完全摧毀,巴巴艾默區(Baba Amr)地區幾乎沒有人了。他很擔心那些平民到底怎樣了。

活動人士說,政府軍上周從起義軍手裡奪取巴巴艾默後實施了報復性的大屠殺。

聯合國與阿盟派往敘利亞的特使安南說,暴力和殺戮必須立即停止,但警告軍事干預敘利亞「將使局勢惡化」。

敘利亞石油部副部長胡薩米爾丁(Abdo Hussameldin) 8日通過YouTube視頻宣佈倒戈,說自己一直都喜歡做正確的事,不想窮其一生「為這個罪惡纍纍的政府效力」。胡薩米爾丁是敘利亞爆發起義1年來,與阿塞德決裂的最高級別官員。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