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風暴威力強 北極光絢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9日訊】星期四(8號)美東時間早晨6點(台北時間週四晚上7點),5年來最強烈的太陽風暴襲擊地球,不過很快減弱。屆時北極地區將呈現最絢爛多彩的北極光。

從星期二開始爆發的太陽耀斑,用了大約36個小時,穿越了9300萬英里的太空,在星期四早晨抵達地球表面,給地球南北兩極地區帶來極大影響,使得無線通訊停擺,所有途徑航班延遲大約15分鐘。

不過這次風暴像做錯事的孩子,很快就減弱力度。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把這次太陽風暴的等級定為最低的G1級,但提醒說,風暴會延續到美東星期五。

太陽風暴帶給人們的美好一面,莫過於今天晚上在北極地區上演的絢爛奪目的極光了。

天公作美,北美北部地區的晴朗夜空,讓愛好天文的人們,可以清晰的欣賞這場視覺盛宴了。

最強的太陽風暴,發生在2003年。當時,太陽耀斑造成的風暴之用了19個小時,就衝到地球。根據太陽11年的運動規律,天文學家預計未來12到19個月,太陽的活動會越來越頻繁。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