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電扶梯看照片 移動視覺看城市街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9日訊】平常您搭電扶梯上下樓層的時候,習慣看哪裡呢?知名連鎖書店舉辦兩岸三地新銳攝影師聯展,展覽地點很特別,竟然是在電扶梯的樓層間,用投影方式,展出不同攝影師的作品。當您的視覺隨著電梯移動時,同時也瀏覽了台北、北京和香港這三個城市的街景。

搭乘電扶梯往來上下樓層,民眾匆匆走過,沒有注意到,這小小空間裡,可是暗藏玄機。

民眾:「沒有,不好意思」

民眾:「沒有,對不起」

日本遊客:「沒有(上面有個相片展)相片展?哪裡?」

答案就在電扶梯的底牆,一張張相片,投影出台北、北京和香港三個城市的街景。小空間內的視覺移動,三個城市的風貌盡收眼底。不只手扶梯,箱型電梯也成為一個展示間,呈現攝影師眼中不同的城市縮影。

策展人 林盟山:「盡量把這個東西變成一個大型的裝置,裝置到書店這個空間裡面,讓看的人其實不用走到一個很嚴肅的地方,直接在角落裡就可以看到這麼多影像。」

日本遊客:「(妳覺得如何?)我從來沒看過這樣的相片展。希望在日本也可以有這樣的裝置。」

香港遊客:「很新奇,不錯不錯。」

出於好奇,有人來回走了幾趟,想看清楚每張照片,下次搭乘電扶梯時,抬頭張望一下,或許就會發現小空間裡的別有洞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