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救人質失敗 英意兩國起糾紛

【新唐人2012年3月10日訊】英國特種部隊在3月8日解救去年5月12日在奈及利亞被劫持的英國人克里斯•麥克馬努斯和意大利人弗朗哥•拉莫裡納拉的營救行動以失敗告終,兩名人質遭綁匪殺害,而這一事件也導致了意大利和英國的外交糾紛。

此次營救行動由英國和奈及利亞政府共同授權、英國特種部隊和奈及利亞軍方共同實施。對於有報導說行動失敗是情報失誤的傳言,英國國防部長菲利普•哈蒙德星期五接受採訪時表示情況並非如此。

“我並不認為是情報失誤,情報確實提供了人質所在的房屋,但我們和奈及利亞將審查行動過程並從中吸取教訓,結果令人傷心,但我們也必須承認任何的人質營救行動都充滿危險。”

英國首相卡梅倫星期四表示,他在得到有關兩名人質的所在地點以及他們處於“迫在眉睫、越來越嚴重的危險”的情報後,批准了英國和奈及利亞的聯合行動計劃。並表示當英國和奈及利亞特種部隊進入關押人質的房屋時,這兩名人質已遭綁匪殺害。

然而意大利政府卻對此表示憤怒,並要求英國作出澄清。

意大利總統納波裡塔諾(Giorgio Napolitano)今天說,英國昨天未先告知便攻堅營救人質的作法「不可理喻」。

意大利總理蒙蒂(Mario Monti)也表示,攻堅行動展開後,意國當局才得知消息。英國政府也證實了此事。

遇害的兩名人質麥克馬努斯和拉莫裡納拉是在奈及利亞南部為一家建筑公司工作時遭到綁架的。

據《泰晤士報》報導稱,綁架這兩名人質的劫匪共3人,其中兩人在交火過程中被擊斃。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