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冷吱吱 淡水 新竹9.4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0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來關心天氣。強烈冷氣團報到,10日清晨淡水和新竹出現9.4度低溫,氣象局表示,12日星期一之前彰化以北都有可能下探10度,而水氣充足,玉山、合歡山也可能下雪。

衣服在滾筒裡面翻來攪去,徹底烘乾,一早自助洗衣店就有人提著全家大小的衣服來報到,實在沒辦法,北部天氣冷颼颼、濕答答,只好花錢花時間,才有乾爽的衣服穿。

民眾

「下雨天不會乾就來烘啊!過年到現在,沒有幾天好天氣啊!」

根據氣象局統計,以台北氣象站來看,1月1日到3月8日,68天裡面33天都下雨,雖然前幾天天氣放晴,但這個週休二日又碰上強烈冷氣團來襲,清晨淡水、新竹出現9.4度的低溫,每個人圍巾、口罩、手套又得拿出來抵抗寒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彰化以北,還有宜蘭沿海空曠地區,溫度也會接近10度左右,以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目前來看,會持續到下個星期一,溫度要回得比較明顯,可能要到星期三的白天。」

氣象局拿出往年資料,像去年3月有3波冷氣團,到了下旬, 淡水一度還下探9.3度,前年3月雖然只有1波冷氣團,但卻是寒流的強度,淡水冷到只剩4.6度,所以現在就算已經是春暖花開的3月天,冷氣團照樣來報到。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其實在玉山,四月份也曾經有出現下雪的情形,所以在未來這幾天,冬衣可能還不要太早收,因為都還是會有一些天氣的變化。」

春天後母面,氣候多變化,民眾要注意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