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病原禽流感 芳苑殺9000隻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0日訊】彰化芳苑鄉一處養雞場確定爆發H5N2高病原禽流感疫情,場內9千多隻雞在9日晚間進行全面撲殺,不過外界很擔心這些禽流感雞有沒有流入市面,飼主說過年前曾運送2,400隻土雞到台中肉品市場,因為途中雞隻死亡率偏高,動物防疫處通報化驗後,確定是高病原禽流感,不過在第一時間已經全面銷毀,沒有外流。

防疫人員排成兩列,從雞舍裡清出堆積如山的飼料袋,裡頭裝的是彰化芳苑鄉這處養雞場的土雞,因為這裡確認是H5N2高病原禽流感,在9日晚上展開全面撲殺。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長 郭丑哲

「總共有撲殺差不多應該約九千隻左右。」

2月下旬,飼主曾運送2,400隻雞到台中肉品市場,但途中雞隻死亡率出奇的高,動物防疫處接獲通報,採集化驗確定是H5N2禽流感,消費者擔心,有病毒的雞會不會已經吃下肚。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長 郭丑哲

「有台中肉品市場的屠檢獸醫師發現,牠有超過差不多10%的死亡率,所以通報我們來追蹤、追查。所以送到屠宰場的,不管死亡的、還是健康的,通通把牠銷毀,送化製場處理。」

彰化縣發生禽流感的3處雞場,不管健康或生病的雞隻進行全面撲殺,總共銷毀71,300多隻雞,相關單位提高防疫規格,抗警報,不讓疫情持續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中部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