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首例 德法員警共巡萊茵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0日訊】星期五(3月9日),由法國和德國兩國警方所組成的聯合部隊正式開始在萊茵河上巡邏,這項突破開啟了歐洲國家共同維護內部安全的先例。

浪漫的萊茵河悠悠的流過德法兩國的邊境,如今,兩國的警方組成了一支聯合部隊,不僅設備和人力資源能夠共用,還能更有效的展開行動。

來自德國科爾(Kohl)的員警馬庫斯‧泰潘(Markus Tappen)表示:「這是過去幾十年來德國和法國在許多問題上合作、共同協調的結果,現在跨出了一大步,能夠在一個地方共同行動。」

26名法國員警和29名德國員警將一起維護從由瑞士的巴塞爾(Basel)到洛泰堡(Lauterbourg)共185公里長的河段,他們除了要控管河道上繁忙的交通,還要負責調查意外和事故、打擊毒品走私、還有水下的調查行動。

泰潘說:「共同行動肯定會使管控更為有效,因為我們採取合作行動的方式,還可以增加任務的數量。」

法國和德國從90年代早期就開始跨界合作,到了1993年的時候,兩國員警可以互相搭乘對方的船隻進行監控任務,隨著雙方簽訂了許多跨界合作條約,又歷經10個月的試驗階段,兩國警方終於可以正式共同執行任務了。

新唐人記者 史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