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味十足 甲殼蟲汽車大遊行

【新唐人2012年3月11日訊】新闻周刊(309)外型討喜的甲殼蟲汽車,在台灣叫金龜車。這款樸實、耐用的汽車,曾經在全球熱銷。現在,儘管已經停產多年,甲殼蟲汽車仍然是汽車史上最暢銷的車型。想看看這款經典老爺車的倩影嗎?那就跟我們一起去比利時看看,那裏的汽車大遊行,集合了多款最古老型號的甲殼蟲汽車。

寒冷的天氣擋不住車迷的熱情。來自比利時、荷蘭和法國的甲殼蟲汽車愛好者開著超過170輛大眾(Volkswagen)甲殼蟲汽車(Beetle),齊聚一堂展示自己的摯愛。

在“愛的甲殼蟲遊行”集合地,各種顏色,不同時期出產的甲殼蟲老車,依然光亮如新。

大眾汽車發言人 讓-馬克•彭特威爾 Jean-Marc Ponteville:「這次有約170輛車報名。甲殼蟲的法文名是coccinelle,荷蘭文是kever,德文是Kaefer。」

彭特威爾介紹,老式甲殼蟲的暱稱賀比,來自一部迪士尼愛情動畫片《愛的甲殼蟲》(Love Bugs)。所以布魯塞爾從2009年起,每年的白色情人節,都舉行愛的甲殼蟲遊行。

今年是第四屆遊行,在布魯塞爾汽車博物館外,車主們展示著老款甲殼蟲的獨特設計:發動機放在車尾位置,汽車採取後輪驅動,省下車頭空間做行李艙。

各就各位,車隊出發啦,浩浩蕩盪的隊伍,將繞布魯塞爾市區一圈。

參加遊行的賀比迷,對愛車有著特殊的情感。

遊行參加者 桂艾蘭夫婦:「1972年結婚時我買了第一輛車,大眾的甲殼蟲。”“因為不能花太多錢,所以我們開著她渡蜜月,第二年開著她去露營。我們在車上裝滿回憶,她是一部真正的故事書,裝載著我美好的回憶。」

甲殼蟲汽車的歷史淵源,可以追溯到1930年代的德國。當時希特勒希望能夠生產一款平民化汽車,售價不超過1000馬克。在工程師的努力下,1936年,第一輛甲殼蟲正式問世。

二次大戰後,歐洲經濟百廢待舉,甲殼蟲的經濟耐用性正好適應了這種形勢,立刻成為歐洲最暢銷的車款。牢固的車體結構、密封式的底盤和後置的發動機,讓甲殼蟲成為長壽車。

甲殼蟲汽車2003年已經在全球停產,不過卻是歷史上最暢銷的汽車。

新唐人記者林妤、任浩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