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地震一週年 嘉縣議會植櫻樹祈福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1日訊】嘉義縣議會也在日本311地震屆滿一週年的今天,邀請日本友人和照顧日本災童的寄宿家庭,一起在議會的四周種下42棵櫻花樹苗,而這也代表著台灣人對日本災民的祝禱與祈福,場面溫馨感人。我們來自嘉義的報導。

在寒風中,大家齊心種下42株櫻花樹苗,他們種下的不只是一株櫻花樹苗、一個生命,更是一個希望。

嘉義縣議員 楊秀玉:「大家一起手牽手、心連心,就是種下這個希望的一棵(櫻)樹。」

日本友人 林由紀惠:「311是日本最、最難過的一天,但是今天我來到這裡,感覺到真的台灣人們對日本的愛心,覺得非常溫馨。」

嘉義縣議會秘書長 黃尚文:「透過這個活動,能夠來讓日本的重建可以順利,能夠來喚醒我們全地球所有的人類,大家共同來注意我們這個地球的環境。」

受邀參與這次植樹活動的寄宿家庭,希望傳遞他們對日本災童的祝福與鼓勵。

吳小弟弟:「(為什麼要施放氣球?)要幫日本祈福,日本人,加油!」

寄宿家庭 涂太太&家人:「加油!加油!」「加藤夏來、加藤寧菜,希望你們健康、成長長大,回來看我們種的櫻花樹。」

寄宿家庭 蔡一彰:「(日本災童)就像櫻花一樣,能夠成長、茁壯。」

透過種植櫻花樹,主辦單位希望達到減碳綠化生活,更重要的是,能喚醒社會大眾對大自然的珍惜與感恩。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