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藏人紐約集會 紀念抗暴53週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1日訊】數千名西藏人士10號在紐約聯合國大樓前、中領館、聯合廣場等多處地點舉行集會和遊行,紀念西藏抗暴53週年,並呼籲國際社會關注西藏日益惡化的形勢。請看本臺記者來自紐約的報導 。

3月10日,是西藏抗暴53週年紀念日,聯合國大樓前三名藏人的絕食抗議,已經進入第十八天。數千名藏人在聯合國前集會抗議之後,從42街橫穿曼哈頓,來到中共駐紐約領館前繼續抗議。

藏人表示,到現在止,已經有26名西藏人自焚,這是對長達50多年的中共殘暴統治的爆發性反應。

西藏婦女協會成員 帕桑‧多瑪(Passang Dolma):「這是唯一的方法,告訴世界西藏沒有人權。」

支持西藏自由學生會美國地區主席 丹增‧多卡( Tenzin Dolkar):「自焚的發生,是對中共對西藏殘暴鎮壓的直接反應,這是50多年壓制的結果。」

公共政策研究員 米勒(Luisa Miller):「人們被逼的自焚,肯定是迫不得已的,我們應該採取行動。」

支持西藏自由學生會美國地區主席 丹增‧多卡( Tenzin Dolkar):「他們在要求在自己的家園做一名藏人的權利,說藏語的權利,信奉自己的佛教的權利,在自己的家園自由生活的權利。我們在此支持這些權利,紀念這些權利,我們這一代藏人,無論是在西藏以內的,還是流亡在外的,我們比任何時候都更有決心,要重獲自由。」

藏人還表示,如果中國大陸的民眾瞭解了西藏人的遭遇, 一定會支持藏人對中共暴政的反抗。他們對未來充滿信心。

四水六崗(Chushi Gangdruk)組織主席 卡瑪‧南姆亞(Karma Namgyal):「不是所有的中國人都是共產黨員,如果中國民眾真正瞭解在西藏發生的一切,他們一定會同情並支持藏人。總有一天,當共產黨被徹底趕出中國以後,西藏人和漢族人都會被解放,享受到自由。」

西藏婦女協會成員 帕桑‧多瑪(Passang Dolma):「全世界和全中國的人們,請支持西藏人爭取人權,西藏境內的兄弟姐妹們,我們永遠不會失去希望,我們一定會為你們大聲疾呼,直到西藏獲得自由。」

53年前的鎮壓,使八萬多西藏人失去了生命,也迫使達賴喇嘛開始了他的流亡生涯。從此,西藏人覺得已經失去了他們的精神家園。半個多世紀過去了,西藏人的反抗依然是那樣的沉重、慘烈。人們不禁要問:這一切何時能夠結束?

新唐人記者 曾錚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